老樹根6.jpg

舊工廠轉型創藝樂園

位於台中市南區的大馬路上,映入眼簾的樹木造型拱門和兩旁的木質迎賓兔偶,生動可愛的形象讓我們就像被帶入奇境漫遊的愛麗絲,一腳踏進了老樹根魔法木工坊,往裡面望去,偌大賣場裡琳瑯滿目的手作木雜貨、多達300餘種的DIY材料包,令人直想要現場體驗一番!

老樹根3.jpg 老樹根4.jpg 老樹根5.jpg

從賣場走向後方園區,迎面而來的開闊綠意令人精神一振,更令人驚喜的,是「埋伏」在田園風光裡的種種木頭創意,且不提隨處可見的木偶、童玩,樹上停駐著幾可亂真的木雕啄木鳥,真的會「叩叩叩!」地敲木頭;棲息在樹叢的豔麗瓢蟲也是木製,幾乎可以辦個找碴闖關遊戲,比賽誰發現的「木寨版」最多,小朋友來到這裡想不興奮尖叫都難;大人們也可在刻了各式棋盤的木椅上,悠然對坐下盤棋,享受帶著香草清新的涼風拂面;老人家則可在特意保留的土角厝三合院裡,感受木製家具隨著歲月呼吸更顯溫潤的觸感,幾乎讓人遙想聞見阿嬤在大灶前炊煮紅龜粿的香味了!!

  老樹根2.jpg

除了預約制的團體木工遊學體驗,在半日或一日當中,學習到操作木工的要領,一般民眾則可在週末入園,選定「老樹根」研發的木製小物,現場親製,既可享受DIY的樂趣,還能打造獨一無二的作品!不必擔心新手上路會手忙腳亂,由舊廠房改建的木工教室,原木裝潢的寬敞明亮空間,令學員可以放鬆心情投入,現場有專業木工老師指導,包你出手即成,更有不同種類的加工機器,教室裡也設有圍欄可保護學員操作機器時的安全。


木作課桌椅 讓人想起無憂的學童歲月。

老樹根8.jpg 

麋鹿 在草原迷路的麋鹿找不到它的雪橇。

老樹根7.jpg

聖誕樹 造型極簡卻頗具設計感。

老樹根9.jpg

 

 

Wooden shop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特色:結合休憩&教育,輕鬆掌握基本工具使用要領
地址:台中市南區樹義路63號
電話:04-2262-8621
E-mail:123@mutou-wood.com
網址:http://www.mutou-wood.com/

 

更多有趣又有故事的木工教室,都在【木工迷的超手感入門木作課】

木工封面150.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