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沒有一種食材像豆腐一樣了,既能獨挑大樑,也是稱職的配角,可以融入各種食材都不顯突兀。

看似平凡,卻有讓人回味無窮的雋永之味。

淡而有味的豆香,總能撫慰在嚐遍各式珍饈後變得麻痺的味覺。

 豆腐櫻花蝦煎餅 

1322196492-1914574957  

【材料】(兩人份)

板豆腐1塊、蛋4個、櫻花蝦200克、豌豆仁少許、鹽、胡椒各適量

【作法】

1.豆腐瀝乾水分,弄碎用紙巾將水分壓乾。
2.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豆腐泥、櫻花蝦和豌豆仁拌炒,並用鹽和胡椒調味後盛起。
3.蛋打開,分成蛋白和蛋黃,蛋白以打蛋器打發,至拉起蛋白可站立為止,再加入蛋黃打至均勻混合。
4.鍋中加入1大匙油熱鍋,倒入一半的作法3煎至蛋液半凝固,再均勻鋪入作法2,最後淋入另一半的蛋液。
5.將蛋餅翻面,煎至兩面上色均勻即可。

 

 Tips 

蛋白一定要打發,煎出來的餅才會膨鬆柔軟,不然很容易變成菜脯蛋。
.櫻花蝦讓煎餅有香氣,也可以換成蝦仁,讓煎餅多一分口感。 

 

 豆腐小知識

傳統豆腐.jpg  

 傳統豆腐 

由於新鮮豆腐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很容易酸敗,這樣短暫又珍貴的賞味期限,也可說是傳統豆腐獨有的魅力之一。
一般傳統豆腐的做法是將黃豆泡水後,經過磨漿煮沸,瀝除豆渣,在豆漿內加入苦汁或石膏,倒入模型中用布包起,再倒入模型用石頭壓過製成。依口感又可分為板豆腐和嫩豆腐,差別在加壓排水的程序;嫩豆腐加壓的時間沒那麼久,所以質地較板豆腐來得軟嫩,吃起來也比較滑順,板豆腐則因為經過重壓排水後,口感比較紮實,適合煎煮。如果買回家一次吃不完,一定將豆腐要放入保鮮盒加水浸泡後再冷藏,才能延長保存時間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料理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