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太多花費,也不用龐雜繁複的改造工程,只要用點心思、應用得當,即使是不起眼的物品,甚至是要丟棄的垃圾、回收物,都可以變成家裡美麗又有味道的手感裝飾,看看達人分享實用可學習的佈置方法,或舉一反三,或依樣畫葫蘆,動手佈置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居家氛圍吧!

手感5.jpg  

撿破爛組成亮眼佈置

他的垃圾可能是你眼中的寶,撿破爛也能撿出名堂來,走在路上別忘了放慢腳步、睜大眼睛,說不定下回你也可以搜尋到屬於你的寶貝,帶回家變成傳家之寶。


手感.jpg

開一扇夢幻的佈置窗框

組合主框、上漆,再結合門片與裝飾小物,在房間空白的牆面掛上這樣一個窗框,彷彿開啟了飛往夢想的一扇窗,隨著心情換換擺飾,或者掛上一束花,都能變換空間表情。

手感2.jpg

海味相框浪漫無敵

將四片木片與麻布或金屬網格釘起來,接合處飾以貝殼、乾燥花等物件,巧妙地遮住不是很整齊的接縫,擺放明信片、相片或是小型的擺飾都風味十足。


手感6.jpg

抽屜轉向成為壁掛

木質抽屜轉個方向固定在牆上,馬上成為具有剛剛好深度的壁櫃,不只裡面、上面可以置物,旁邊或下面再加上掛勾,又多了懸吊物品的功能了。


手感9.jpg

義大利麵勺掛勾佈置和軟木塞掛勾

木製的義大利麵勺,用久了之後不僅掉了一個牙,也開始變色,不拿來夾麵,就當成掛勾使用吧,利用高低落差吊上不同形體的物件,賦予牆面更多語彙。

市售的黏膠掛勾常常不夠牢靠,直接在牆面上釘釘子雖然很堅固耐用,卻總是少了那麼一點美感,只要在釘子上面直接插上軟木塞,立即美化又能增加掛勾與吊掛物間的緩衝。

 

手感3.jpg

枯枝+不織布→希望之樹

各色不織布做成的葉子,點綴在已經不會發芽也不會再開花的枯枝上,在燈光的映照下,增添了空間的光影層次變化,也妝點出不需照顧的自然氣息。

 

手感8.jpg

 

單柄鍋彩繪花盆

已經掉漆的單柄鍋,不能再拿來煮食,於是彩繪喜歡的顏色及花樣,隨性種上耐濕好照顧的植物,絕對是餐桌上的最佳裝飾。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