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艱深的技巧和機具,夏米在牆面刷上喜歡的油漆顏色,再以簡單的木工在牆上、地上延伸出各種有層次感的置物空間,以一點隨性和一點直覺,將這個沒有裝潢的空白空間,變成豐富且繽紛的手作工作室。【文/王韻鈴;攝影/王正毅;空間提供/夏米;文章出處/DIY玩佈置No.57 】


雜貨工作室2  

租來的工作室不能變更格局, 也不能任意在牆上釘釘子,但是小空間的佈置,其實非常需要向上延伸的空間,於是夏米在工作室的牆面架起木層板,如此一來,就能將置物層板、壁飾、掛勾等固定在牆上,做出有高低層次的牆面佈置;此外,夏米也提到,小空間應該要避免過度細碎的佈置法,儘量採聚攏、焦點式的佈置方法,以凸顯風格主題。

例如她非常喜歡蒐集姿態各異的老舊燈具,也喜歡多色彩的繽紛雜貨風,於是她將牆面漆上不同的顏色,搭配各式燈具,就能夠變化出不同的畫面精神;隨著心情與季節更迭,常常變換屋內的佈置和氛圍也不是問題,木窗台的採光工作區、彩色雜貨風木櫃區,另一側還有可以和朋友對坐喝茶、吃點心的木桌椅區,每個區塊獨立完整,單看各有風格,互相搭配在整體空間中又不顯得重覆,反而讓人有不斷發現巧思的驚喜。


  

 淨白素雅的木窗景

一走進工作室,迎面而來的工作區,保留了大面窗台的清爽感,不做多餘的佈置,僅以花草點綴出空間生氣。

雜貨工作室3  

木窗框出視覺重點

層架上有多樣雜貨單品,用一個窗框,就能讓人將畫面焦點集中,不會有細碎的零散感。

雜貨工作室6  

 現成紙品的牆面佈置

紙品也是工作室中重要的佈置元素,卡片、過期月曆、照片、甚至包裝紙,所有好看的現成紙品都變成牆面裝飾的一部分。

雜貨工作室5  

 暖黃色的手感雜貨區

這個略帶粗糙、層層疊疊的牆面,搭配原木色家具、書櫃及多把乾燥花,為這個角落的復古手感風格定調。

雜貨工作室4

 

 

 

更多狹小空間的放大魔法,都在

全新出刊的  DIY玩佈置 No.57 

 DIY57封面-300

 本書特色

1.針對租屋族及單口、多口的狹小空間,提出各種問極解決和佈置巧思。

2.同時邀集手作相關、喜愛佈置的達人們,提供讀者最詳盡的創意教學,以及多變化的改造點子。

3.另有特別企劃和小旅行單元,每次規劃不同的主題和採買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