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75573080257769_FaD8F8Ig_c

你喜歡喝點小酒嗎?你家裡是不是也收集了很多酒瓶塞,卻不知道要怎麼利用嗎?趁著聖誕節就快到來,利用酒瓶塞來做可愛的聖誕樹吧!


 酒瓶塞聖誕樹

 材料

1. 酒瓶塞十數個(看你要做多大的聖誕樹)

2. 熱熔膠或白膠(用熱熔膠比較方便,通常文具店就有賣)

3. 5~10公分高的短圓木棒(做聖誕樹底座用的,聖誕樹越大底座要越大喔)4. 各色印泥、水彩或壓克力顏料等

5. 也可以準備一些貼紙、色紙來點綴你的瓶塞聖誕樹


 做法

1.把瓶塞平面的兩面塗上顏色,你也可以利用油性印泥蓋色,記得每個瓶塞顏色不要一樣,做出來的聖誕樹才會夠colorful。有些瓶塞你可以不要上色,這樣組合起來會更好看喔。

2.從最底層開始,把瓶塞跟底座黏在一起,因為我們要做一棵樹,所以第一層先黏三個瓶塞吧!!

3.接下來第二層的瓶塞黏在第一層瓶塞與瓶塞間的位置,第二層黏四個瓶塞。(請參考圖片範例)

4.接下來第三層黏三個瓶塞、第四層二個,依序遞減。你會發現聖誕樹形狀出現啦!

5.最後在聖誕樹頂端加上星星、小天使等貼紙裝飾,瓶塞上也可以再多加一點漂亮紙片或小貼紙點綴一下,可愛的酒瓶塞聖誕樹就完成啦,是不是很可愛呢!


PS.你可以把軟木塞先上色再組合,也可以組合好之後再一起上色、裝飾。

快來做一個可愛的軟木酒塞聖誕樹吧!

原始圖片與做法在這裡;引用http://www.stonewallkitchen.com/tiptabletoptrees.html?sourcecode=E112811,這個網站裡還有貝殼聖誕樹也很優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