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基礎包的好處

1. 份量抓的剛剛好,不會有剩菜的現象,使餐餐都是新鮮的菜色。

2. 節省配料的消耗,因為一次就將所有的材料處理完畢,沒有多餘剩材。

3. 隨時上菜速度快,因為輕鬆快速,讓人會想在家吃飯,而省到錢。

 

滷肉基礎包

 

 滷肉基礎包的概念 

許多人在滷肉的時候,為了讓食材更能吸收到滷汁,會同時加入許多的食材,結果滷了一大鍋味道相同的滷肉,每天重覆加熱,每天吃的都是同樣的口味,導致家人吃膩,而越覆熱越難吃的惡性循環模式,最後落得不想吃而遭丟棄的命運。

滷肉會因為加入的食材不同,產生不同感覺的味道,所以製作只是單純的滷肉,再利用加入的食材,滷肉就會呈現各種風貌,讓吃的人可以吃到不同味道的料理,烹煮的人也能輕鬆的變化菜色。(文 / 楊賢英 ;文章出處 / 超省時冰箱收納)

 

 材料  五花肉2斤、蔥段、薑片、醬油、酒、八角、糖、肉桂粉

滷肉基礎包2

 滷肉基礎包作法 

1. 將肉洗淨後切約1.5CM厚的肉塊(不宜太大塊)。

  滷肉基礎包8   

2. 鍋熱後放入肉塊;油脂的部份朝下,將油逼出,至肉微黃。

 滷肉基礎包3

3. 放入薑片、蔥段略炒,再加入冰糖。之後放入醬油、酒。再放一些八角。需加入開水燉煮。

滷肉基礎包4  

 

4. 蓋上蓋子小火燉煮至肉軟爛。

滷肉基礎包5  

  變化菜色

馬鈴薯、胡蘿蔔滷肉

滷肉基礎包7

 

 

 

豆腐滷肉

滷肉基礎包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