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的小轉角、廚房的流理台,用什麼來妝點才會更有味道呢!

拿出家裡的各種容器,加點蔬果、剪下院子花草,只要做點簡單陳列,就足以扭轉空間的氣味。

重點是不能過於貪心,每次鎖定一個佈置主題,讓一樣的空間,玩出各種新風格。

(示範∕陳誼綸;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果醬玻璃瓶

毫不猶豫地選擇「紅色」作為主題,將作為主角的小玫瑰和辣椒,置放在最顯眼的位置,若單看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的話,只要適時加入綠色的金桔檸檬,視覺上的反差感,反而讓紅色的強度更為聚焦,效果令人非常滿意。

瓶罐鍋盤2

 

 澆花桶

將枝狀延伸的綠色植物放入略有高度的鋁製水桶裡,讓它有向外滿出的感覺,增添動感,後面復古的金屬裝飾板覆蓋了牆面的空白,以突顯澆花器裡的大花咸豐草,再加上留言小黑板,不僅取得視覺的平衡感,隨性的筆觸讓佈置更有生活感。

 瓶罐鍋盤

 

 

 調味罐頭

今天,來做香草料理吧!將準備好的香草先放進漂亮鐵罐裡,牆面的刀叉架也是個展示空間,掛上一杯葡萄柚薄荷,拉出一些高度距離,考慮上下的對稱性做出均衡感是重點所在。只是簡單的容器搭配,料理場景也能這麼優雅好看。

瓶罐鍋盤3

 

 

 琺瑯鍋

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檸檬,花園裡摘下的九層塔、天使花,隨性地散落在流理台上,就是洋溢著生活感的佈置小道具。許多時候即使洋溢著生活感,還是覺得很棒呢!

瓶罐鍋盤4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