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12   

提起壓力鍋,就一定會聽有人大呼:會爆炸ㄟ!不過,身為新生代小資料理王的你,難道不會好奇,壓力鍋為什麼每年都賣的嚇嚇叫,網路上更是一大堆擁護者呢?

壓力鍋又稱快鍋,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熱能產生的壓力,也就是俗稱的作動壓力,來快速分解食材的纖維組織,達到快速軟化和收汁入味的效果,因此烹調時間就能大幅減少,減少了瓦斯火力,當然也就省下小資煮婦最在意的家用金嘍!

市面上壓力鍋大致分為德式和義式兩種,肉眼辨別在於鍋蓋的設計,德式鍋蓋以厚的不鏽鋼蓋作為卡榫,義大利式鍋蓋則為薄軟鋼、呈現半弧形,並附有上開手把,兩者則都附有墊圈和配重頭。

牛頭牌副理說,挑選壓力鍋要注意,因為壓力鍋有許多耗材會影響安全問題,因此選擇良好的安全防護設計和具完備售服的廠家,就很重要。根據台灣CNS國家認定,壓力鍋材質必須為不鏽鋼#304或#430,如為鋁製或其他材料,可都是不合格的喔!此外,一般見到的壓力鍋爆炸事件,其實多半都因為人為的操作不當以及清洗不完全。(文/羊羊;攝影/王正毅;產品&資訊協助/BUFFALO牛頭牌(日新開發有限公司)、原味煮坊;文章出處好吃11 紅酒 X 好食)

 

 烹煮時間大評比

壓力鍋

 聰明保養

img_6408

 壓力鍋最重要的安全措施之一,就是嵌於鍋蓋內的墊圈,墊圈經過長時間使用會漸漸脆化,而無法維持正常封壓效能,因此只要顏色變咖啡色、變硬後就要更換;平常清洗後拔下、蔭乾,並防止被害蟲啃咬。

 

img_6402

 可別小看壓力鍋蓋上的配重頭,它負責過濾食物沸騰後隨蒸汽的殘渣,以及測量內部壓力的安全控制,因此清洗時要記得將配重頭拆下清洗、晾乾,以免濾網塞住後會影響安全疑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糯米 安全 壓力鍋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