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棗也可以入法國菜?法國餐廳負責人王愛君將中式食材黑棗搭配高雅法國料理,中西合併,竟然是如此美味!快來看看王愛君的創意食譜吧!!

 

王愛君  

 王愛君Q&A

Q:請問您是如何開始接觸料理?對法式料理的態度又是如何?
A:從小就跟著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為了愛吃我甚至放下多年的廣告工作,前往法國里昂米其林三星餐廳開設的餐飲學校進修,吃法式料理不需忸怩作態,是一件可以自然放鬆、好好享受的事。

Q:平常會用果乾或核果入菜嗎?
A:法式料理的食材多元且豐富,做燉菜或甜點,都有機會用到核果和果乾。好的果乾吃起來一定飽滿有水分,且香氣濃厚;核果則一定要新鮮、完整且飽滿,不然會難以入口。

Q:以喜德堡的軟黑棗和核果入菜感覺如何?
A:喜德堡的軟黑棗甜中帶酸,符合我心目中好果乾的定義,入菜可以煮出不酸不澀、香甜軟嫩又好吃的黑棗燉豬排。而沒有調味過的核果,不論做甜點或鹹食都很適合。其實他們家的黑棗和核果就算直接當零嘴吃,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食譜

王愛君_核桃  

材料

推薦食材喜德堡核桃=適量
新鮮南瓜=適量
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適量
楓糖漿=適量
蔓越莓=適量

 

作法
1. 南瓜去皮去籽煮熟後打成泥,放涼。

2. 以南瓜泥→馬斯卡彭起司→核桃→楓糖漿的順序,將材料放入杯中,再重複一次,並擺上蔓越莓點綴即完成。

 

Point
.也可以蜂蜜取代楓糖漿,口味會稍有變化。

.馬斯卡彭起司無鹽無糖,口感綿密,也可以瑞可塔起司(Ricotta)取代。

 

王愛君_軟黑棗

材料

推薦食材喜德堡軟黑棗=至少6-8顆
豬肋排=半公斤
波特酒=可蓋過黑棗的份量
紅酒=適量
紅蔥頭=適量
月桂葉、新鮮百里香=適量
豬高湯=適量
鹽=少許
青花菜、番茄、馬鈴薯、烘乾花片=少許

 

作法
1. 以波特酒醃泡軟黑棗2小時,讓黑棗吸入帶有甜味的香氣。
2. 紅蔥頭對半切開,去頭尾後煎至焦糖化,備用。
3. 以中火慢慢煎豬肋排至焦糖化。
4. 將煎過的紅蔥頭、豬肋排放入鍋中,加上月桂葉、新鮮百里香、紅酒及少許鹽,並加入豬高湯至蓋過所有材料,以中小火燉煮約1小時即完成。
5. 待湯汁濃縮後,再視情況加鹽調整鹹淡。
6. 以青花菜、番茄、馬鈴薯、烘乾花片為配菜搭配盛盤。

 

喜德堡活動訊息

即日起至2014/7/31止,消費任一喜德堡產品,登入包裝上產品抽獎序號,就有機會參加VIP品味廚藝教室,還有更多獎項,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seeberger.com.tw/activity_1.php

活動訊息  

 

品牌故事

喜德堡品牌故事

進口商:宜果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104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8 號12 樓│ www.seeberger.com.tw
欲購買請至:Citysuper、Jason's、微風廣場、台北101 及全國特約生機飲食門市或洽客戶服務專線: 0800-077-877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