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環境的浴室是不是有點覺得溼氣重?可以試試觀葉植物特別是耐陰品種喔!!不過還是要每隔一段時間把它拿去曬曬太陽喔!【出處:花草遊戲No.74 居家變森林!清淨空氣健康身心的觀葉植物;圖、文資料來源/《室內盆栽綠設計300》(麥浩斯出版)】

 

01  

 

 

適合植物
黃金葛、合果芋、山蘇、兔腳蕨、鹿角蕨、薜荔、法國秋海棠、短葉虎尾蘭、鑲邊百合竹、檸檬千年木、毬蘭(錦紅毬蘭)、玉龍草、小葉腎蕨(鈕扣蕨)等。

 

 

可考慮只有觀葉性耐陰性的室內植物和蕨類植物。

 

05  

 

毬蘭(錦紅毬蘭)
厚實且帶有乳斑的藤蔓,像極了雨林蟒蛇蜷縮在角落的層架上,簡單用蔓狀圖騰,為浴室空間增添原始異國能量。

 

04  

 

 

檸檬千年木
檸檬千年木與百合竹類似,都有著典雅的平行線紋路,能讓新古典的裝潢平添線狀圖騰,好種且耐陰,能為空間增加亮點。

 

03  

幸運木(美葉蘇鐵)
幸運木擁有蝴蝶圖騰般的複葉,乾淨俐落的拋物線條,不佔空間且耐旱又耐陰,適合空間較小的浴室。

 

02  

兔腳蕨
兔腳蕨有著毛絨絨的走莖,像極了兔子的腳,所以稱作兔腳蕨,簡單好種又可耐陰濕,可釘在蛇木板上吊掛。

 

花草遊戲No.74 居家變森林!清淨空氣健康身心的觀葉植物

花草74  

本書特色

1.提供新鮮有創意的花草生活idea,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豐富又精彩。
2.對應時節,提供最實用到位的種植指南。
3.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特別企劃〉中,讓新竹那羅香草產銷班,為你介紹「純露」的生活妙用,除了一般做為外用的泡澡、濕敷保養、提振精神、鎮靜清涼,還能喝下舒緩身心不適的感受,運用植物的天然功效,達到涵養保健身體的目的。

時序入夏,跟著自然觀察家們的〈自然隨筆〉,一起體驗古人餐芳飲露的詩意心情,悠閒徜徉香草花園裡的閒情下午茶,栽種奧妙的多肉植物與奇趣種子;參訪荷蘭的綠色威尼斯—羊角村;尋訪北海岸的原生種台灣百合之美麗與堅韌;以及甜蜜浪漫的花藝手作,通通都在〈綠生活〉中;花園裡的季節工事與花木種植知識,也將透過達人親自示範講解的〈種植指南〉,作一個完整的總提醒。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