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在屋外動土又怕蟲害的人,一樣可以玩賞蔬果的種植趣味!把盆栽擺在室內吧!利用水耕及土植,在家裡佈置出一條條讓人心情舒爽的綠色森林。不要的剩餘青菜,發了芽的地瓜可愛的小白蘿蔔,或觀賞或享受採收樂趣,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變身效果,在這個單元裡要你一改對蔬菜的觀感,下回買青菜回家後,記得留一小搓試試趣味的綠色佈置吧!【出處:花草遊戲no.24;文/林惠蘭】

 

白蘿蔔

11  

把一條條可愛的小白蘿蔔種起來,它就會繼續成長並冒出新葉,記得,買時就要挑選綠色莖葉還留著才行,一個星期就能採食它的新葉,而且採了之後,葉子還會繼續冒出頭來。

 

草莓

01  

草莓全株約10-15公分高,盆栽可置於陽台這種半日照的環境栽培,通常會再長出新的小株,可以將移植以免影響開花結果。

 

高麗菜

05  

挑選莖段切口新鮮的高麗菜,剝除葉片。取出中心的嫩葉,葉梗洗淨,將菜心放隔夜使水分散失,較容易翻開葉片。先鋪滿半盆的麥飯石,再置入高麗菜並覆滿石子至盆緣。約每2添加一次水。

 

白菜

03  

把剝剩的白菜菜心,拿來水耕,記得要選根部新鮮沒腐爛的,鋪上麥飯石有助於水質淨化,至少2天為它加一次水,可有長約2-3個月觀賞期。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