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生活不一定非得大動作,透過每天「食」的動作,細心審思食材的組合,一起戴上童心的眼鏡,來花園裡尋寶吧。現採原料、自由創作的料理,因為人的手感顯得富足,讓家裡也能來一場產地到餐桌的小旅行。想像中的手工麵包,總是散發著暖暖的小麥色,沒有太過多餘的添加物,是那種咬上許久許久,還能透出隱約香氣與嚼勁的滋味。也許和市面上的相比不見得特別好吃,卻有種幸福紮實的口感。【出處:花草遊戲no.40;示範/碧雲;文/董淨瑋;攝影/王正毅

 

01  

 

小麥麵包

06  

25  

4人份材料:
高筋麵粉300公克、砂糖7公克、酵母6公克、鹽巴5公克、橄欖油15公克、溫水175公克、迷迭香適量、松子適量

 

    

24  

1.先將適量的松子壓碎,讓香氣更能散發。再將砂糖、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直到溶解。

 

23  

2.在麵粉堆上撥開一個洞,依序倒入溶解的溫水、油和鹽。

 

21  

3.揉和麵團和調味料後,待麵團稍成形,可陸續加入迷迭香與松子。

 

22  

4.開始出力揉捏麵團,除了可用甩拍動作加重力道,必須重複將麵團由外而內折疊按壓,約持續30分鐘,直到麵團不黏手為止。

 

18   

5.依照同一方向將麵團整形成圓球狀,再放入鍋中以保鮮膜包覆,待其發酵。

 

 16  

6.放在一般室溫(28℃),約40∼50分鐘,麵團會膨脹至原來的兩倍大。用手指輕壓麵團,若麵團不會反彈回來,表示成熟了。

 

15  

7.將麵團約略分為4等份。分別按壓麵團擠出內部空氣,口感會較細緻。最後再一一整形,整成球狀。

 

13  

8.用濕毛巾覆蓋麵團,再次發酵靜置約10分鐘。

 

05  

9.完成後的麵團,略整成長形,就可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狀。放進上下火200度、預熱30∼40分鐘的烤箱裡,烤個12分鐘即可。烘烤期間可適度轉向烤盤,讓麵團受熱均勻。

 

口袋麵包配料

12  

有鹽奶油100公克、胡椒粉、蒜頭2瓣、巴西里適量

 

10  

1.將巴西里洗淨切末。先把巴西里末加入已經溶化的奶油中,別忘記還要處理蒜頭。同樣將蒜頭切段切末,加入奶油中。

 

09  

2.將所有配料攪拌均勻,就完成香草奶油了!

 

04  

3.開始準備夾麵包的其他配料,番茄、萵苣、火腿⋯ 等,喜歡的通通加進來。

 

02  

4.先在麵包內裡抹上自製香草奶油。陸續夾入配料後,最後可淋一些橄欖油增加口感。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