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先來解釋成功的塔皮外觀需呈現出如何的樣貌,接下來再一一剖析什麼樣的外觀和原因,進而造成塔皮外觀的不理想。

【文/Sweet Betty西點沙龍;圖/王正毅;出自: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WJY_9529

1.整體烤色均勻。

2.塔皮沒有隆起或嚴重皺縮。

WJY_9434

甜塔常見失敗點1

Q:烘烤完成的塔皮,底部為何會鼓鼓地隆起?
POINT.麵團經過壓擀、塑形後,麵團會產生筋性,所以請確實放入冰箱鬆弛,,此動作可避免塔皮緊縮。
POINT.麵團入模後,需用叉子刺出孔洞,目的是要讓烘烤時熱氣可以排出,若無刺洞,則熱氣就會無處可宣洩,則有可能造成出爐時塔皮鼓起。

WJY_3536  

餅乾常見失敗點2
Q:塔皮烘烤後為何整個縮小許多,口感也好硬?
POINT.拌合粉類時,切記勿拌合過度,僅需用「切拌」的方式至略成團即可,否則麵團一出筋,出爐後的塔皮size不但縮小許多,連口感也不酥鬆喔!

WJY_3537  
POINT.壓麵皮以及麵皮入模貼合塔模時,厚度一定要一致,否則較薄的麵皮因為很快就烤熟而會緊縮起來。
POINT.擀麵團經過壓擀後,一定要適時放回冰箱鬆弛,如此可以減低筋性的產生。

WJY_3697WJY_3540

 

 


 

更多內容都在《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1GM159_udn-1

 

★從基礎工序學無限變化
做烘焙不離糖、麵粉、奶油、蛋,先學會這4種素材特性及使用、怎麼拌合與打發,就能延伸變化烘焙品項。
  
★如同烘焙家教貼身教作
不論基礎工序、餡料製作,每個烘焙環節都詳盡說明、貼心提點可能做錯的小地方,讓失敗率降低99%以上!
  
★甜點分類及素材查找附錄
各類甜點的工序為何、素材準備,表列為好查找、好閱讀的表格附錄,讓你清楚明白烘焙前需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