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喝水、吃飯吃很快、廁所的衛生紙常常遭殃?!

家中的貓咪常常有上述的問題行為嗎?

一起跟著21天養成完美同伴貓 適合難搞貓咪的溫和訓練營來試試看溫和指導貓咪不要這麼做的方法!
shutterstock_142258165

 

 

 

 

 

吃太快
如果你的貓咪彷彿沒有明天一般的狼吞虎嚥,但吃完沒多久又吐出來,可能代表貓咪有以下的問題:
①幼時生活不易,三餐不繼。
②感到無聊、缺乏刺激。
③吃飯時有其他動物在場,讓貓咪感到焦慮。
④貓咪也許生病了,可能有寄生蟲或甲狀腺機能亢進問題。

下列方法可以幫助貓咪放慢進食速度:
⑤幫貓咪把食物分成小分量,少量多餐。
⑥試試定時自動餵食器,方便監控貓咪進食的時間和分量。
⑦使用活動式餵食法──幫助貓咪放慢進食速度,同時提供刺激。
⑧如果你同時養了許多貓,把每隻貓咪的食物和水盆放在家中不同地點。

 

Fotolia_31867385_Subscription_Monthly_XL

 

不喝水
每隻貓都需要新鮮、乾淨的飲水,尤其是只吃乾飼料的貓咪,因為乾飼料含水量較低(約只有10%)。
如果貓咪不喝水盆裡的水,可以試試下列方法:
①水盆位置:水盆要放在安靜的地點,與貓食分開 。貓咪不喜歡飲水的位置和食物太靠近。
②水盆種類:以換用不同材質的水盆,特別試試金屬盆。塑膠或陶瓷水盆容易滋生細菌,有些貓咪也不喜歡塑膠的味道。
③新鮮的最好:經常更換飲水,貓咪不喜歡久放的水。可以試試雨水或瓶裝水,有些貓咪不喜歡自來水的味道。
④不只一隻貓的環境:如果你同時養了很多隻貓,每隻貓的水盆要放在不同的地點,這樣可以避免摩擦和衝突。
⑤試試噴水泉:有些貓咪喜歡喝流動的水。

 

156811399

 

攻擊廁所衛生紙
無所事事的貓咪很喜歡以攻擊、撕爛衛生紙來消磨時間。
以下方法可矯正此行為:
①出門上班前關上廁所門。
②每天早晚各進行一次10~15分鐘的激烈互動式遊戲。遊戲可以提供貓咪刺激,讓她抒發精力。
③替貓咪準備活動式餵食器及各式各樣提供刺激的玩具。
④若使用捲筒式衛生紙,請使用有蓋紙架蓋住衛生紙外側的款式,並且避免紙頭露出讓貓咪有機可乘。
⑤在捲筒式衛生紙上放一個小塑膠杯,裝入一點水。貓咪拉扯衛生紙的時候會被淋濕,不管再怎麼愛玩的貓咪都不喜歡濕身!

 

更多內容都在《21天養成完美同伴貓 適合難搞貓咪的溫和訓練營

 

1GP114-UDM-1

 

 

沒有錯!貓咪也是可以教養訓練的。歡迎大家一起進入貓咪的溫和訓練營,只要21天,在家就能自己訓練完美同伴貓。
本書將以全新視角帶你進入貓咪的世界,適合各種不同生命階段與學習歷程的貓咪,無論是幼貓、成貓、老貓或是剛收養的流浪貓都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