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權的雄性大猩猩要用餐時,會輕柔哼唱著:「諾姆諾姆諾姆」,當這樣的哼唱聲在叢林中響起時,便是雄性大猩猩的用餐時間。

未命名-1.jpg

【文/瑪蒂達・馬斯特斯(Mathilda Masters);繪者/路易絲・佩迪厄斯(Louize Perdieus);出處/超級怪?還是超級可愛?關於動物的321件超級聰明事

 

 

 

 

 

根據德國科學家在剛果對低地大猩猩的研究,這是牠們表達自己喜歡食物的方式,同時也藉此告知族群裡的雌猩猩和小猩猩:晚餐時間到了。雌性大猩猩和小猩猩們在進食時,並不會發出任何聲音,甚至可能更加安靜,避免因發出聲音而引來狩獵者。
 

大猩猩在用餐時,會編製很小一段「大猩猩小進餐曲」。在動物園裡,每隻大猩猩都有自己獨特的聲音,只需一段時間,你就能分辨出是誰在唱歌。牠們吃到越是喜歡的食物,唱得就越大聲。
 

在野生的大猩猩族群中,大都是掌權的雄猩猩唱歌。這大約是表示:「好啦,大夥兒,現在是吃飯時間,暫時停止前進,好好享受食物吧!」

 

 

 

看更多:超級怪?還是超級可愛?關於動物的321件超級聰明事

 

getImage.jpg

 

321件關於哺乳動物、鳥、魚、昆蟲、兩棲類和爬蟲類動物的驚人事實,
顛覆你對動物世界的想像。

 

在這顆藍色的星球上,
我們和哺乳動物、鳥、魚、昆蟲、兩棲類和爬蟲類動物同居,
無論是天空下、陸地上或是海洋裡,每天都有新鮮事。

 

這些可愛的動物鄰居們,擁有自己的秘密生活,
有點可愛,有點可怕,有點聰明,有點激進,
一次收藏最有趣的科普知識,和最令人讚嘆的動物神奇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