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取得的紙箱可以有什麼變化?做成堅固耐用的家具,可以當書櫃、玩具箱甚至小朋友的簡易衣櫃,想像不到吧!快來看看達人超厲害的改造妙法,不花錢又實用,你也可以跟著做喔!【文、示範/ 楊賢英;攝影/ Kiwi】

 分隔收納櫃更活用 

做好的紙箱硬挺堅固,可以用來收納各種物品喔。

紙箱

  

【Step by Step】

1. 把大水果箱裁成一半,紙箱內部約一半高度處用白膠黏一塊紙板。

紙箱2  

2. 依照大紙箱的深度與寬度剪裁兩塊紙板,將這兩塊紙板以交錯紋路方式貼合在一起。

紙箱3  

3. 把黏合好的兩片紙板,符合大紙箱寬度的其中一邊邊緣塗上白膠。

紙箱4  

4. 將紙板塗白膠的邊緣貼在大紙箱底部,左右兩邊則貼在大紙箱兩旁小紙板上,將大紙箱做出隔層。

紙箱5

5. 用等寬的書擠壓固定,讓紙板跟紙箱兩邊的半塊紙板黏貼得更牢。

紙箱6

6. 紙箱中央大隔層貼牢後,下方的分隔空間可再加紙板隔出更小的隔層,更可加強支撐度。

小隔層的紙板需以直式紋路加進去,比較不易折凹。用較重的書壓著,讓下層小隔板與大隔板黏貼固定。

上層中間加黏紙板作出隔間,更方便分類收納。

紙箱7 

7. 最後紙箱、紙板裁切的邊緣和整體,可用紙條或好看的紙膠帶包覆修飾囉!!

紙箱8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