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在市場隨手可買,而且全部連皮帶肉都能運用在清潔上面,從外皮的除臭、果肉除水痕外、連檸檬汁都能當作清潔液使用,可稱做是一物多用的清潔法寶。【出處:天然清潔】

 

檸檬

  01  

檸檬切面

直接將檸檬對半剖開,利用切面的部份當成菜瓜布刷洗,讓檸檬內的有機酸徹底清除各類水痕污垢。加上鹽巴有如市面販售的磨砂紙,更具摩擦力加倍的功效。

 

02    

檸檬片

檸檬切面也可切成片狀,更容易深入細縫中,或和熱水搭配煮沸清潔茶垢,也能平放台面,類似敷面膜的效果兩面皆可使用,讓污垢能順利的被有機酸溶解。裝在小盤子中當成室內芳香劑也是不錯的選擇

 

清潔09-02-06-0002  

檸檬汁

從果肉上擠下來的檸檬原汁,比檸檬水更有清潔的效果,重垢交給他準沒錯,如果混合上小蘇打粉,還能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更能有效的分解家中難以清潔的重垢,讓清潔更快速。

 

清潔09-02-06-0001  

檸檬皮

檸檬皮最主要功用在於可以藉由削皮時所產生的香味,天然精油的成分藉此發揮出來,除了放在烤箱中加熱能去除異味外,也可放入冰箱中除臭。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