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本身肉質細嫩,煮湯、清蒸味道極鮮美,因肉質細膠質多,也很適合孕婦或是術後療傷的魚種!

這次的柳丁佐尖吻鱸魚料理是由峰漁佳食提供的黃金尖吻鱸魚黃金尖吻鱸比一般的鱸魚來的膠質豐富,嘗起來很有彈性,無腥味,加上這次小編使用是無刺的鱸魚片,好料理又好享用!剛好趁著柳丁的季節,做了柳丁醬搭配鱸魚一起吃!意外搭配~

 

柳丁佐尖吻鱸魚 

相片 2014-12-14 下午2 33 40 (1)   

相片 2014-12-14 下午12 37 51  

有時候沒時間上市場買魚,又怕超市的海鮮不鮮,可以試試用訂購方式直接冷凍送到家。峰漁佳食秉著「幸福無非就是健康快樂」的理念,打造無毒、無重金屬的天然養殖場。有感於最近食安風波的峰漁佳食,不添加任何加工物,以最自然的養殖方式,減少抗生素濫用,將無毒養殖專業化控管,吃到的魚就是這樣美味鮮甜!

 

相片 2014-12-14 下午12 37 33  

急速冷凍的尖吻鱸魚,宅配新鮮到家! 活魚經過放血、去鱗、取下去刺後急速冷凍,真空包裝。最後收到的魚是已經可以料理的魚囉!!

 

相片 2014-12-14 下午12 52 49  

相片 2014-12-14 下午12 52 43

魚鱗色澤紋路深邃,肚子部分胖胖的也代表油脂豐美,內部肉質白嫩,帶點雪花紋路。

 

相片 2014-12-14 下午12 52 37  

仔細看魚鱗部分,去鱗部分很仔細,胸鰭尾部都切掉處理。肉片厚度飽滿,不管是直接煮、煎、烤應該都很美味!!!

 

柳丁佐尖吻鱸魚 

相片 2014-12-14 下午2 32 36  

其實尖吻鱸魚不用多餘的調味就能吃到他的鮮甜,不過剛好家裡有幾顆現成柳丁,想做點清爽風味,先把鱸魚烤過,再將柳丁做醬~因烘烤關係也將鱸魚油脂逼出,油油亮亮魚肉又軟嫩~沾上新鮮柳丁醬,酸甜滋味真的很下飯!

 

相片 2014-12-14 下午1 04 03  

材料:柳丁2顆、檸檬一顆、九層塔、尖吻鱸魚、奶油10g、鹽適量、糖適量。

 

相片 2014-12-14 下午1 09 26  

1.先將柳丁去皮,分開處理。

 

相片 2014-12-14 下午1 15 54  

2.將柳丁皮切絲,備用。

 

相片 2014-12-14 下午1 33 12  

3.鍋子開小火,將柳丁果肉加熱,加入鹽、糖、檸檬及少量奶油。以小火持續拌炒,一分鐘後加入柳丁皮,繼續拌炒至味道出來濃稠些。

 

相片 2014-12-14 下午1 40 06  

4.完成柳丁醬料!

 

相片 2014-12-14 下午1 59 45  

5.在做醬料同時,可以將鱸魚洗淨後,抹上奶油及鹽,上面鋪檸檬片進烤箱。上下火200度烤20分鐘。

 

相片 2014-12-14 下午2 25 24  

6.烤的過程魚味飄出~整個非常期待!!20分鐘後終於完成~!

 

相片 2014-12-14 下午2 34 00  

7.淋上柳丁醬就可以享用囉!!其他的柳丁醬也可以和涼拌菜一起調味喔!

 

2014年在屏東成立的峰漁佳食,主要是積極研發階段性養殖,並秉著「幸福無非就是健康快樂」的理念來經營。擁有產銷履歷、SGS無毒、無重金屬檢驗合格,讓消費者更有保障享用!

日趨漸增的非天然食物、食品添加物及合成食品,對人體與環境造成衝擊。為了擁有身體健康、心靈快樂與生態永續,可選擇簡單吃、美味吃、健康吃!

哪裡可以買?

https://www.facebook.com/produceforyou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