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空間狹小、老舊,只要心思能打美的房間。可將以下的實例當成室設計時靈感。【出處:一個人生活,真好!從掃除烹飪到理財應對,真正獨立的完美治家練習;創意市集提供】

 

室內篇

01  

咖啡館風格的擺設營造出柔和的空間

以不同顏色的單人沙發和桌子,打造出居家咖啡館的風格!白色牆壁上裝飾的照片和鮮明色系的床包,都充滿了個人的品味。將反差色統一為紅色系,其他則以白色為基調,少一點甜美的元素以呈現出率性的氛圍。

 

02  

利用窗戶讓空間看起來寬敞

由榻榻米和骨董矮桌組成的柔和空間。和室最適合「低視線」的生活型態。為了善用大片的落地窗,關鍵在於不擺設任何的遮蔽物。藉由綠色植物或乾燥花,還能營造出溫暖、懷舊的氛圍。

 

 

03  

統一為原木色的沉穩風格擺設

利用窗戶讓空間看起來寬敞將家具的色系統一為房間的原木色,設計品味馬上就提升了。有溫度的小東西也與房間的氛圍很搭。若為老舊的物件,有時可允許在牆壁或樑柱打上釘子。如果對壁面裝飾很講究的話,或許也是租屋時的考量選項之一。

 

04  

大膽運用布飾營造渡假飯店的風情

大量使用個性圖案的擺飾卻不至於讓人覺得厭煩,這是因為整體以黑色&棕色為基本色調的緣故。採用柔和光線的間接照明,則是避免陽剛味過於明顯的精細安排。地板以透光的玻璃紗布料重疊,營造出輕鬆的氛圍。

 

 

05  

讓人想仿效!洗練的壁面陳列技巧

為了讓鍾愛的雜貨能發揮最大的陳列效果,鐵則就是家具和布料織物必須挑選最簡單的樣式。將精挑細選的雜貨以等間隔排列展示、或是裝飾在壁面上,看起來都很漂亮。讓原本不易收納的項鍊類陳列在牆面上的巧思也很棒。

 

08  

將收納櫃橫放,當成低矮層架來利用。手前方可用自己喜愛的繪本或相框裝飾,巧妙遮住後方的凌亂。

 

09  

從天花板用繩子懸吊籃子,即可放包包或鞋子。也能解決空調管線旁難以擺放東西的空間。

 

11  

香草盆栽擺在床頭邊能有安眠效果,還可將喜愛的雜貨也一同展示陳列。

 

廚房篇

06  

將上面有小圓點和臉部圖案的烹調用具隨意擺放。與壁面的粉紅磁磚也很搭,為充滿女孩風格的廚房

 

07  

在小廚房的牆壁掛上金屬架,將廚房用具懸吊收納。可在籃子上多掛些S掛勾,即可增加收納量。

 

 

更多內容都在..

一個人生活,真好!從掃除烹飪到理財應對,真正獨立的完美治家練習

2AF325  

 

一個人生活也能做美味花料理

餐芳譜:拈花作料理,古人與花的千古韻事

300  

一個人生活的簡便微波爐

《阿嬤的聰明食譜:微波爐就能完成的家常料理 

微波  

本文由創意市集提供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