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製冰盒嗎?平時有沒有在使用?不光是製作冰塊,其實製冰盒有好多好多的運用小訣竅,可以變出飲料、果凍、冰品、鹹點,還能成為料理好幫手,簡單易懂、方便製作,替平淡生活增添不平凡的美味。【作者/包周, 宋怡儂, 林家岑, 廖千慧, 潘瑋翔;攝影/王正毅;出處/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紅茶香滷

IMG_2013

材料
紅茶茶包2個
水950cc
八角粉(或八角1粒) 5g

作法
1.紅茶包與水一起煮沸,悶30分鐘成濃茶。
2.濃茶汁加入八角粉攪拌均勻倒入製冰盒,放入冰箱冷凍隔夜。
3.料理時取出需要的份量,再適度加入鹽與水即可。

TIPS
若使用八角粒,在步驟一煮濃茶汁時就可先放入,在製冰前取出八角,留下茶汁製作紅茶香滷冰磚。

 

 

甜羅勒青醬磚

IMG_2412

炎夏自製簡易冰品!冰磚x清新香草、止渴梅子

材料
甜羅勒葉10g
橄欖油50cc
鹽少許

作法
1.摘下新鮮甜羅勒葉洗淨,和橄欖油一起放入調理機,可加少許鹽調味打成青醬泥,倒入製冰盒送進冰箱冷凍成青醬磚。

TIPS
羅勒的品種眾多,製作青醬通常會選用甜羅勒,至於台灣菜餚愛用的九層塔也屬於羅勒品種之一,其他較為常見的品種還包括紫羅勒、檸檬羅勒等。

 

 

泰式百搭酸甜醬磚

IMG_2608 

材料
檸檬4顆
大蒜5顆
泰式魚露30-45cc
椰子糖3塊

作法
1.檸檬擠汁、大蒜切碎備用。
2.將檸檬汁、蒜碎、魚露、椰子糖全部混合拌勻,放入製冰盒凍成醬磚。

TIPS
泰式酸甜醬十分爽口開胃,若無調味用椰糖,可改以紅糖取代,隨個人喜愛好還可加入新鮮辣椒末調味。

 

也可以這麼做/泰式雞柳

IMG_2432


材料

蘿蔓3片、小紅番茄3顆、蘋果6片、洋蔥絲5 g、紅葡萄柚4片、檸檬4片、雞柳6片、泰式酸甜醬磚2顆


作法

泰式百搭酸甜醬磚取兩顆放一旁解凍。雞柳拌入橄欖油、迷迭香葉(約一根迷迭香的葉量)、鹽醃製20分鐘,雞柳條放入氣炸鍋10分鐘取出備用。將蘿蔓、小紅番茄、蘋果、洋蔥絲、紅葡萄柚堆高,擺上雞柳淋點泰式百搭酸甜醬。

 

延伸閱讀

百搭火鍋醬料Top 6,沾什麼食材都超夠味!!

日本醃製涼拌菜怎麼那麼好吃?蛋黃味噌醬簡單做!

 

更多內容都在..

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300  

家家都有製冰盒,除了冰塊還能怎麼運用?
不會變淡的飲料、迷你冰品甜點、精緻一口鹹食……
以製冰盒演繹創意 讓你驚呼:「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

1.使用唾手可得的製冰盒為工具,發揮創意就能讓生活加倍便利。
2.食安問題頻傳,飲料、點心自己動手做最安心,把鮮豔色澤、食物原型凝結在方塊裡,步驟簡單零烹飪基礎也能勝任。
3.就算僅剩少量食材,或是一次只用一點的香料、調味料,利用製冰盒分裝保存,下次再拿出來吃一樣新鮮不浪費!
4.利用不同材質、形狀、容積的製冰盒,相互搭配出的變化超乎想像。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