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製冰盒嗎?平時有沒有在使用?不光是製作冰塊,其實製冰盒有好多好多的運用小訣竅,可以變出飲料、果凍、冰品、鹹點,還能成為料理好幫手,簡單易懂、方便製作,替平淡生活增添不平凡的美味。【作者/包周, 宋怡儂, 林家岑, 廖千慧, 潘瑋翔;攝影/王正毅;出處/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A Mojito薄荷檸檬氣泡飲

IMG_2403

一起來~自製香草頂樓花園!

材料
新鮮薄荷葉10片、檸檬果醬冰磚2顆、檸檬角1片、白砂糖10 g、無糖氣泡水200cc

 

作法

1.將檸檬果醬放入冰塊盒,冷凍約6個小時。
2.將檸檬及新鮮薄荷葉洗淨,檸檬切成每塊1/8大小的塊狀檸檬角。
3.將檸檬角塊與砂糖、薄荷稍作擠壓,讓檸檬皮的精油香氣釋出。
4.取出2塊檸檬果醬磚,放入10片新鮮薄荷葉、檸檬角1塊,依喜好甜度調製適量糖水加入氣泡水調勻即可。

 

TIPS

可運用在茶飲、氣泡飲或調酒,新鮮薄荷葉一定要稍微搓揉再放入飲品中,讓薄荷味釋放出來。另外,也可將薄荷換成玫瑰冰磚,即是具有玫瑰風味的Mojito。

 

黃檸檬百里香冰磚

IMG_2466

 

1盆變10盆!香草植物種植活用百科

材料
黃檸檬1顆
水150cc
百里香葉少許

作法
1.黃檸檬洗淨擠汁,與水混合,連同新鮮百里香葉放入製冰盒,送進冰箱冷凍4小時。

TIPS
檸檬冰塊酸度高,怕酸的人可以加點砂糖或蜂蜜調味,如果不加水以檸檬原汁製作,搭配冰水或氣泡水就是好喝的果香飲料。

 

古早味梅子棒棒糖

IMG_1821

預防中暑必備!自製清涼梅子汁 

材料
無籽梅干適量
白砂糖200g
水100cc
木製攪拌棒

作法
1.白砂糖與水以「2:1」比例放入鍋中,中小火煮至均勻溶解成糖漿,待糖漿稍微變稠即關火。
2.製冰盒約1/2高度填入糖漿,放入無籽梅干與木製攪拌棒,趁未凝固前再填入糖漿至8-9分滿。
3.凝固定型後脫模,因棒棒糖易融化、沾黏,建議分別包裝保存。

TIPS
白砂糖亦可使用紅糖或黑糖取代,選用酸鹹的無籽梅干,避免使用帶湯汁的蜜餞,以免影響棒棒糖成形和保存。

 

更多內容都在

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300  

家家都有製冰盒,除了冰塊還能怎麼運用?
不會變淡的飲料、迷你冰品甜點、精緻一口鹹食……
以製冰盒演繹創意 讓你驚呼:「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

1.使用唾手可得的製冰盒為工具,發揮創意就能讓生活加倍便利。
2.食安問題頻傳,飲料、點心自己動手做最安心,把鮮豔色澤、食物原型凝結在方塊裡,步驟簡單零烹飪基礎也能勝任。
3.就算僅剩少量食材,或是一次只用一點的香料、調味料,利用製冰盒分裝保存,下次再拿出來吃一樣新鮮不浪費!
4.利用不同材質、形狀、容積的製冰盒,相互搭配出的變化超乎想像。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