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食療方面,洋蔥被喻為蔬菜界的皇后!不用切洋蔥,不刺眼不嗆鼻!濃縮洋蔥的營養精華,方便每天定量食用;日本營養師村上老師自創了「洋蔥冰塊」,發明了不髒手不刺鼻的洋蔥處理法,洋蔥加熱後會釋出鮮甜味,加入料理中既美味又健康,連小孩也喜歡吃。一次大量製作存放的話,能加進各式各樣的料理裡,非常方便呢!【出處: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每天2顆洋蔥冰塊入菜,自癒效果連醫生都稱讚!;本文合作文章】

 

05    

 

01  

材料

 

洋蔥中型4顆(淨重1kg)

洋蔥的大小從小到大不等,小顆約200克,大顆約300克。將洋蔥加熱到變軟即可使用。

 

作法

02  

1.切除洋蔥頭,用菜刀把皮撕開剝下,再切掉根部。

 

03  

2.把洋蔥放到普通的保鮮袋裡,不要封住袋口,放在耐熱盤子上。因為把袋口密封起來有可能會爆炸。最後,用微波爐(600W)加熱20分鐘。

經小編測量,使用大同電鍋約10分鐘即可蒸熟洋蔥(倒入一杯水至電鍋)。

 

06  

3.保鮮袋中的洋蔥稍微放涼後,先取出一半的份量,因為還有點燙,夾出時注意不要燙到,連同洋蔥湯汁一起放進果汁機裡。

 

12  

4.蓋上蓋子,打成濃稠狀,這樣的量大概打30秒左右,剩下的洋蔥也以同樣步驟打成濃稠狀。洋蔥泥就是洋蔥冰塊冷凍前的狀態。

 

08  

5.放涼後,倒進製冰盒,蓋上蓋子或是用保鮮膜包住,放進冷凍庫。

 

09  
6.等完全結凍後,把製冰盒的底放在水上,讓洋蔥冰塊能較順利離開製冰盒。接著把製冰盒反過來,稍微折一下,取出洋蔥冰塊。

 

洋蔥冰塊

05  

把洋蔥冰塊放進夾鏈袋裡,在冷凍庫裡可保存兩個月。用大的製冰盒的話,一顆約25g(18kcal),一天吃兩顆最好。
洋蔥冰塊氷
一顆25g(=18kcal)、鹽0g

 

洋蔥泥

04  

步驟4 的洋蔥放在有蓋子的保鮮盒裡,放到冰箱。用湯匙舀起來就可以用,保存期限為一個星期。留一半的洋蔥不要放到冷凍庫裡,直接使用也不錯吧。
洋蔥泥
1大匙12.5g(=9kcal)、鹽0g

 

13  

 

洋蔥檸檬水

11  

洋蔥冰塊具有抗菌作用,在低溫的早晨或是快感冒時喝能發揮效果。還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和減肥!

洋蔥檸檬水有滿滿的維他命C!用神奇的洋蔥冰塊活躍新陳代謝。

 

材料

檸檬 ⋯⋯1個
洋蔥冰塊 ⋯⋯1顆(25g)
蜂蜜 ⋯⋯1小匙
水 ⋯⋯100ml

1.檸檬切半,榨成汁。
2.將檸檬汁倒入杯子裡,加入蜂蜜、洋蔥冰塊、水,蓋上保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2分鐘,溫熱檸檬水即可。

 

看更多內容都在....

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每天2顆洋蔥冰塊入菜,自癒效果連醫生都稱讚!

9789866005251  

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300  

延伸閱讀

 自製香蒜奶油磚!冰盒超好用

自製方便調味醬!甜羅勒青醬磚、紅茶香滷、泰式酸甜醬磚

炎夏自製簡易冰品!冰磚x清新香草、止渴梅子

博客來全書系49折

myhouse_990300

滿499元送2016設計桌曆

滿499-2016桌曆(1500)

 

滿699加贈ecostore護唇膏 

滿699-ecostore (50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