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食材分包一直是楊賢英老師推廣的主要概念,除了幫職業婦女或上班族省時省力、讓大家喜愛在家裡作飯以外,還有一個重點便是讓食材之間不會沾染到彼此的味道,避免打開冰箱時,迎面而來的是混雜的氣味。

不過,楊老師也說,若是將食材分包以後,還是發現冰箱裡有異味,那就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冰箱的清潔

冰箱的清潔很重要,如果冰箱本身就有怪怪的味道,即使食物分包的再完美,也難保包好的食物不會沾染到冰箱裡可怕的味道。

 

_dsc9912  

1.利用擠完汁的檸檬皮放在熱水裡,微波一分鐘,加熱的檸檬皮會釋放出有清潔功效的柑橘精油。

_dsc9901  

2.再拿加熱過的檸檬皮水沾溼抹布,並將抹布覆蓋在頑垢上,5-6分鐘後待頑垢軟化溶解,再用乾淨的濕抹布擦拭。

_dsc9915  

3.門上的邊條也要清潔,可防冷氣外洩,食物保鮮會更好。

 

 

食物的處理

_DSC9983  

醬料類的瓶罐放回冰箱時,須將外表擦拭乾淨,可使冰箱保持清潔。

 

食物要放到密閉容器中

_aad2935  

將食物連同盤子放進冰箱裡,佔空間,也容易因為傾斜撒出湯汁,是冰箱產生異味的來源之一。最好是放在密閉容器裡,能夠整齊疊放又沒有不小心灑出來的問題。

 

更多內容都在: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6333

便利包立體書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