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種子盆栽 ?單就字面的解釋,就是用種子所栽種出來的盆栽。

種子盆栽是人人都能上手的室內寵物,可以土耕也能水栽,因為耐蔭性很高,在育苗期與前 1、2年的成長期,都能擺放在陰暗的室內環境裡, 由於觀賞期很長,居家或辦公室都極適合栽植。蔬果吃完後留籽,洗淨種植,就是好玩的種子盆栽,平常也可到公園或戶外走走,就能撿拾到各種不同的種子喔 !

本篇文章就要來介紹六款人氣品種介紹!

 每週一分鐘,認識當季可遇見的臺灣種實:【2022臺灣種實週曆】

截圖 2021-09-22 上午11.04.06

【資料來源/花草遊戲編輯部】

 

 

 

檳榔

截圖 2021-09-22 上午11.11.29
原產於馬來西亞,果實外皮堅硬,成熟前是綠色,成熟後轉黃色掉至地面。撿拾果實取出種子,果實纖維可整理成斗笠造型,相當可愛。

蛋黃果

截圖 2021-09-22 上午11.11.52
別名仙桃,果實成熟為黃色,長卵型,果頂長尖。去除果肉後取子,種子胖嘟嘟的,固定好根部後,還蠻像一堆企鵝排排站,可愛極了。

緬梔

截圖 2021-09-22 上午11.14.06
原產於熱帶美洲,一般稱為雞蛋花,因花冠純白、花心黃色,像蛋黃與蛋白而得名。果實圓長像豆莢,種子頂端有翅,可隨風飄到他處。

硃砂根

截圖 2021-09-22 上午11.14.43
果實成熟時許多小小的紅色漿果掛在樹上,喜氣洋洋,因此也叫黃金萬兩。容易發芽,常見果實掉到地上後,就能直接在土中長出幼苗。

酪梨

截圖 2021-09-22 上午11.15.05
原產於中美洲,被視為營養豐富的食用水果。酪梨種子發芽之後挺得很快,長葉的速度比莖還慢,太長的莖可以繞圈作造型,別具意境。

林投

截圖 2021-09-22 上午11.15.31
典型的海濱植物,常作為防風定砂樹種,果實為聚合果球型,成熟為橘紅色,種子取出後會漂浮水面,這是海漂型植物特有的正常現象。

想認識更多種子嗎?【2022臺灣種實週曆】以植物科學點圖的方式,每週一分鐘,帶您認識當季可相遇的臺灣種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