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動物朋友》立體書封.jpg

 

黃海蒂最新創作繪本,柔軟定格孩子的美好日常

插畫家黃海蒂於2005年創立手縫小兔品牌,從小便嚮往著鄉村生活,渴望在星空底下入睡。在台北生活了三十年後,因為愛而移居花東,海蒂的創作能量來自生活中的一切、所愛之人與所愛之物,並以油畫、粉彩蠟筆持續創作,繪出她特有、極溫暖療癒的圖像風格。

 

2021年成功發起《孩子》畫冊嘖嘖募資,海蒂今年迎來最新創作繪本《我的動物朋友》,內容源自於對兒子的日常觀察——日日與花、草、樹、鵝、貓咪為伴,孩子自由奔放地長大,有趣童語和無限想像,構成生活中最動人的風景。海蒂以柔軟的粉彩定格迷人片段,色彩渲染交融,一幅幅甜蜜快要溢出、充滿故事感的畫面,緊緊抓住觀看者的心。

 

1.png

調亮 海蒂簽名.jpg

 

全書創作於台東長濱,在山海與花草之間,直擊孩子與萬物互動的真誠一瞬


在海蒂的細膩畫筆下,孩子與萬物的互動,繪成48頁既真實又天馬行空的飽滿畫面。每個極可愛的生活時光,捕捉自孩子的獨有視野,住在天地遼闊的長濱山腳下,空氣香香的,雲朵軟軟的,大樹、天空、池塘、草叢,月光下、田野間、花園裡、室內一隅——都是孩子的大地遊樂場!翻開繪本,讓海蒂帶領你用孩子澄淨天真的眼光,再次感受走在曠野中那道涼涼的風、看看發光的星星。最後,孩子還要告訴你什麼樣的故事?

 

2.png

桌面環境 山豬.jpg

狗兒、蝙蝠、蝴蝶、小鵝、壁虎...,都是我獨一無二的動物朋友!


每天散步的狗兒、橫衝直撞的蝙蝠、池塘裡的小鵝、美麗的蝴蝶......在孩子眼裡,都是一起玩耍的夥伴,即使常常相遇,每天都能開展出不同的樂趣。
 

「小鳥是樹的朋友。」「老鷹是天空的朋友。」、「山豬是月光下的朋友。」那山羊、壁虎、山羌、猴子...又是怎麼樣的朋友呢?繪本中,每個動物朋友都說著一個小故事,孩子與之互動延伸出無限想像,讓人會心一笑。海蒂把這些想記住的幸福瞬間,通通收藏在《我的動物朋友》,暖暖粉彩色塊傳達純真感受,快樂如此簡單。

 

3.png


繪畫過程.jpeg

 

 

 

把《我的動物朋友》帶回家【博客來】 【誠品線上】 【誠品蝦皮】 【讀書花園】 【金石堂】 【momo】

 

 

《我的動物朋友》原畫展即將前往台南「浮生圖像所」囉!展覽資訊:

地點|浮生圖像所(701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97巷10-5號)
時間|2023.05.06-05.28
與海蒂見面!新書創作分享會| 05.06 |PM 2:00-3:00

點擊這裡 了解更多分享會資訊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