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特瓶7.jpg  

廚房中一定會出現的保特瓶,略略DIY之後,好用的程度不比便利道具差,一毛也不花,實用效果強大。(文/ 守谷香;特約攝影/ 王正毅、劉慶隆)

 

【材料】

寶特瓶8.jpg  

一定要有小刀,剪刀一定要大型的才夠力,請相信偷懶經驗豐富的過來人。

【做法】

1. 用小刀切一平口,再用刀片沿瓶上橫紋切開,細部才用剪刀修平。

寶特瓶.jpg  

2. 由中間剪出一道溝線。

寶特瓶2.jpg   

3. 裁下溝線,保特瓶的角都要修圓以防刮傷,也可以使用膠帶將周圍修飾好喔!!

寶特瓶3.jpg

 

 多虧有了保特瓶 

1. 收藏多年的茶杯,歷經多次地震,所幸有保特瓶做杯子的緩衝,即使搖晃嚴重也還多了層保護。

寶特瓶4.jpg  

2. 大一點的湯碗,就要用5000ml大桶水罐裝的保特瓶,一次疊放分類清楚。

寶特瓶6.jpg  

3.每次從抽屜取出筷子都要清洗一次,因為不知道夜晚時分是否有小強造訪,後來一律瓶裝發現真是超級方便的。

寶特瓶5.jpg


 Tips   覺得寶特瓶色彩太單調的朋友,可以再瓶身用顏料畫點可愛的圖案,或者使用紙膠帶增加美感喔!!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