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盞好燈, 能帶來剛剛好的光線與舒適的居家氛圍, 透過光影與空間交織共構的美感, 也能投射出主人的情感與思緒, 今天要帶著大家拜訪幾間特色咖啡廳與創意小舖, 汲取各式燈飾佈置的靈感。(文/王斯韻 圖片提供/Rick Chiang)


一盞燈,一個空間投射出形形色色的美麗故事。


 純粹燈罩效果獨具

通透純淨的玻璃燈罩,藉著細緻的鐵絲與天花板連接,燈泡恰如其分地映照室內,與經過精心配置的家飾色彩完美呼應,不搶戲份。

光與影2  

 甜美粉嫩的纖維燈飾

輕甜色調的空間內,燈飾的選擇也得調性一致,乳白色的編織纖維燈罩柔柔包覆住四溢的燈光,纏繞的粉色系刷柔整體質感。

光與影   

 單吊不單調的垂懸發光體

樸拙復古的紅色磚牆,搭配上皮沙發、木椅、絨布沙發,姿態復古沉穩,黑色細電線垂懸而下的透明小燈巧妙融入空間。

 光與影4  

 暖調空間的溫馨佈置

每個人家中都有一盞的老式台燈,顏色與造型百年如一日,與白瓷磚牆、木頭桌椅構成悠閒的居家感。

光與影5  

橙黃色牆壁與深色家具帶來沉重感,只要使用淺色木椅,加上散發柔軟光暈的壁燈,馬上讓空間展現不同表情。

光與影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