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享受過真正用料實在的冰淇淋,那麼就再也無法屈就於廉價的簡單滋味,優質冰淇淋所費不貲,不如在家自己嘗試冰淇淋變化無窮的美味吧! (示範·文/洪嘉妤;攝影/廖家威)

icecream10   

 基本材料

  只需備齊四樣材料,冰淇淋隨手作!!  

icecream   

 香草果粒冰淇淋  (4人份)

 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 1/2杯
全脂鮮奶 ………… 1杯
蛋黃 ………… 2顆
細砂糖 ………… 3大匙
香草露 ………… 2滴
葡萄乾 ………… 2大匙
蔓越莓 ………… 1大匙


 作法

1.  蛋黃放入鋼盆中以打蛋器稍微攪散,加入一半細砂糖,繼續攪拌均勻至糖蛋糊質地變得更為細緻,且顏色略為偏白。

icecream2  

2.  全脂鮮奶和剩餘的細砂糖一起放入鍋中,以小火拌煮至細砂糖完全融化後,熄火。

icecream3  

3.  將微溫的作法2分次加入作法1中拌勻。

icecream4  

4.  將作法3倒回鍋中,繼續以小火拌煮至顏色轉為淡黃且質地濃稠後熄火。

icecream5   

5.  待作法4降溫至室溫後,加入香草露、葡萄乾和蔓越莓拌勻備用。

icecream7  

6.  另外,動物性鮮奶油倒入鋼盆中, 以打蛋器同方向攪打, 打發至不滴落的狀態。

icecream6  

7.  將作法5分次加入作法6中攪拌均勻,倒入平底鋼盤中抹平,移入冰箱冷凍30分鐘。

icecream8  

8. 將作法7取出稍微拌勻,移入容器中加蓋密封,再次移入冰箱中冷凍至完全變硬即可。

icecream9

 處理 

將所有使用到的器具徹底清洗乾淨,並完全擦乾水分,製作過程中要再次使用的器具,也必須清洗並完全擦乾水分再使用。

 

 POINT

1.  鮮奶油應在要使用時才從冰箱中取出,否則溫度過高會影響打發。鮮奶油若打發不足會使冰淇淋成品份量變少,在冷凍後質地變得很硬,味道也過於甜膩。

2.  作法4的蛋奶汁需要加熱讓蛋黃變熟,注意加熱過程中火力必須要小,並持續攪拌以防止沸騰,一旦蛋奶汁沸騰,其中的蛋白質成分將會凝固而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