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的花園夢想 

盆栽樂4  

居家和辦公室佔據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如果能在生活和工作之間享受園藝之樂,花不了太多錢,卻能帶來很多生活樂趣,那就是最有趣的佈置了。

在桌上、辦公室和小小陽台簡單打造綠意,比方可愛的小苔球,便宜的小吊盆,不用土不會弄髒手的水耕法,快速完成園藝變身,另外還要教你挑選超好種的植物,不必花太多時間照顧依舊可以綠意盎然。縮小你的花園夢想,可以來場桌上小巧可愛的盆栽樂;辦公室也想玩玩花草,達人教你最方便最快速的綠意術;告訴你小小陽台如何善用資材,種花種草又不占空間。(文/許美慧;攝影/王正毅;示範設計/羅翌慎.小綠毛創作工坊)

 

 

盆栽樂 野性森林

簡單的咖啡種子森林搭配天然石花器,一加上迷你動物、竹編托盤,就變得令人愛不釋手。適用於居家的客廳、餐桌、起居室佈置,或是辦公室的訪客櫃檯、會客桌。

 材料  咖啡樹種子森林+麥飯石+天然石器+迷你動物+竹編托盤 

 Tips   麥飯石轉灰白色再澆水

當麥飯石轉為灰白色時才澆水,麥飯石吸滿水會再變成深灰色。因為咖啡種子森林是處於幼苗期,可稍耐陰,所以可以擺放在室內日照充足的位置。

 

盆栽樂2

 趣味小綠苗

將苦瓜幼苗、唐棉幼苗種在迷你小陶盆裡,看著翠綠的小苗,是一種觀賞盆栽的樂趣。迷你小陶盆的容量小,所盛裝的培養土也較少,夏天水分容易蒸散,需注意澆水,土稍乾即澆水。苦瓜幼苗、唐棉幼苗約可觀賞3∼4週,之後可再更換其他的植物。

 材料  苦瓜種子森林+唐棉種子森林+各式小石+迷你小陶盆+長方形瓷花器

 Tips  觀賞期達3~4週

這種小盆栽好種又有趣,可以常更換。利用不同顏色的小石子做成不同顏色、質感的鋪面,在白色的瓷花器上顯出顏色的對比,襯著翠綠的小苗,非常討喜。

 


盆栽樂3

 杯子裡的小綠毛

現成的火龍果種子森林、蝴蝶種子森林移植到杯子中,加點小飾品,隨意擺,簡單好看,平時待水幾乎乾了才澆水即可。

材料  絨葉小鳳梨+豌豆+水草+麥飯石+造形小馬賽克瓷磚+鐵烤盤+心型餅乾模型

 

 

盆栽樂5

 椰影婆娑叮叮噹

袖珍椰子具有熱帶椰子樹的風情,以水草包覆栽植,小鈴噹加鐵絲插上水草,使用瓷磚背面格狀質感,點綴迷你動物。

 材料 袖珍椰子+水草+小鈴噹+迷你動物+瓷磚

 Tips  袖珍椰子超耐陰

袖珍椰子耐陰好種,喜好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春、夏季為生長旺盛期,需充分補給水分, 土稍乾即澆水;夏、秋季當空氣乾燥時,可不時對葉面噴水,維持葉面鮮綠亮澤。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