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花園

利用光線充足的陽台小角落,架上幾座空心磚,擺置上紅酒木箱,做好層次錯落的雛型,再填入心愛的料理香草、食罷播種的根莖蔬菜們,便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花園了。(文/王斯韻;攝影/陳家偉;示範/Sara http://tw.myblog.yahoo.com/blan-baking/;文章出處 / 花草遊戲No.52)

 

 確立架構

在陽台上選擇一處陽光充足的小角落,利用兩塊長形空心磚,初步規劃出基本架構。

廚房花園2

 作出層次感

疊上紅酒木箱增加高層次,也同時點綴正方形空心磚作較低層次,原木混搭石頭創造豐富質感。擺放時注意留下空間與層次感,勿佈置成一直線。

廚房花園3

 佈置基礎植物

將大盆的落地植物依照三角形佈置法則放妥,木箱上的中型植物也可一併確認位置。

廚房花園4

 

 提亮點綴

利用繽紛的天使花提亮綠色基調的香草、蔬果植物,避免單調,並且開始適量填入小型香草盆栽與布置小物,即大功告成。

廚房花園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