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司、學校忙到很晚才回家,到家後只想輕鬆一下。這時,如果能品嘗到可口的甜點,就能為一整天畫上一個美好的句點。一提到甜點,會不會立刻浮出「如果不備齊材料或工具就無法製作」的想法呢?只要利用家中的馬克杯、碗就能製作點心的食譜。假如你曾經因為「沒工具」「廚房太小」「就算做了也會剩很多」等理由而放棄動手做甜點,請務必要嘗試一下下面食譜喔。【出處/一人份甜點;作者: Yummy】

 

熔岩巧克力蛋糕

01  

材料

150ml的馬克杯1個

05

04

03

02  

做法

1.馬克杯中依序放入巧克力片、奶油後, 以微波爐加熱3 0 秒不覆蓋保鮮膜,混勻至滑順狀。

p.s.由於微波爐是從馬克杯底開始加熱,所以要將容易沸騰的奶油鋪在巧克力片上。

06  

 

2.加入砂糖攪拌均勻後,將蛋打入,混勻至滑順狀。

 

3.用濾茶器將低筋麵粉過篩,混合至無顆粒狀後,以廚房紙巾將沾在杯側上的麵糊擦乾淨,在預熱好的烤箱內烤10分鐘左右。

p.s.烤到表面變焦時,覆蓋上錫箔紙再繼續烤。

07  

 

  影片教學 

 

如果你也有相同的心聲,那麼就請快翻開本書!
甜食愛好者、料理新手、總覺得「做點心好像很難」、性格有點粗枝大葉、經常被說「你很懶耶!」、家裡原本就沒有計量秤、覺得看食譜很麻煩

 《一人份甜點

一人份甜點(500)  

以馬克杯當模具,用鬆餅粉做甜點,再繁複的款式都能三步驟搞定!
日本人氣料理家YUMMY,顛覆你對甜點的刻板印象。

假如你曾經因為「沒有烘焙工具」「廚房太小」「就算做了也會剩很多」等理由而放棄動手做甜點,那請勿必要嘗試一下本書的食譜。只要跟著做一定會驚訝到直呼「原來在家做甜點,竟然如此簡單!」。

本書特色

‧一人份甜點食譜,讓你想吃多少做多少。無論是一人的午後點心,或三五好友的家中聚會,都能派上用場。
‧不用烘焙器具,不用專業技術,以日常生活器具,輕輕鬆鬆就能完成。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