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的一方小陽台,不到兩坪的空間,繁綠與層疊間,好似有著無盡的深度,彷彿把自然帶進家門,先站在陽台上,大口深呼吸一下,享受植物給人的恬然氣息吧!【出處:花草遊戲no.40;場地協助/張小珊;文/郭鳳珍;攝影/廖家威】

 

01  

  看似不經意的隨手擺置,其實都有著屋主獨特巧手安排,曾經有一位登門拜訪的朋友,在花園前佇足許久,品嘗其間的自然氛圍,慢慢的,細細的溶入大小角落間,才能參透這其中布置趣味。

 

不規則排列木板

10    

自然變形的木板,不規則的排列,讓地面變得更活潑。

被海水磨過的小石子

09  

不用特地去資材行買石頭,可以到海邊撿受潮水琢磨過的各式石子。

花園雜貨

08  

花剪、澆水壺、漏斗各式雜貨布置在角落,讓空間更富有生活感。

綠色植物

11  

季節性花草,可定期更換新花色,讓花園保持在一種穩定的生長風格中。

  

12    

將數種植物和植在一起,時間久了,盆裡的小花園自成一格,自然而熱鬧。

室內篇

07  

客廳也是雜貨店,以充滿居家生活感的布置方式陳列雜貨,每個角落都有令人想不到的驚喜。

餐桌一角

06  

屋子裡的天然綠意,可以用觀葉小盆栽乾燥花朵,或是瓶插小花來布置。

室內一角

03  

沒有大型沙發,只有一張自己最喜歡的椅子。將蒐藏的物件放置跟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2坪放大術!迷你的燦爛花園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