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有各類食材的奶油被稱為beurrecompose(綜合奶油),法國料理常用於替肉類、海鮮類料理增味,也用於法式小點心的製作,或是用於醬汁最後的收尾的階段。只要在奶油加入香草、香料或起司,就能輕易地調出更豐富、變化更多的滋味。建議根據主要食材選用不同的綜合奶油。【文/永田唯;攝影/王正毅;出處/三明治研究室: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香蒜奶油

00065

這是具有大蒜與巴西里風味的香蒜奶。抹在麵包表面,再將麵包送入烤箱烤一下,就能提昇不少風味。可當作熱三明治的重點提味。

材料:100g奶油(無鹽)、1大匙巴西里(切末)、1大匙紅蔥頭(切末)、2小匙大蒜(切末)、1/2小匙鹽、少許白胡椒

製作方法:先讓奶油回復成髮油般狀態,再拌入各種不同的食材。

 

檸檬奶油

00067

這是加入檸檬皮與檸檬汁的奶油。滋味清爽,與鮭魚類與新鮮蔬菜類的三明治極為搭配。
材料:100g奶油(無鹽)、1/2顆量的檸檬皮(將黃色部分磨成泥)、1小匙檸檬汁、少許鹽與白胡椒

 

番茄奶油

00068

具有乾燥番茄、大蒜與香草風味的番茄糊與奶油混拌而成的奶油。可為火腿類、蔬菜類的三明治增添重點。
材料:100g奶油(無鹽)、5g乾燥番茄糊(以乾燥番茄、番茄、大蒜、香草的市售品)。

 

洛克福奶油

1231

被譽為藍紋起司之王的「洛克福起司」與奶油混拌後,就能嚐得其圓潤的風味。也可依個人口味改用佛姆德阿姆博特起司、古岡左拉起司這類藍紋起司。
材料:100g奶油(無鹽)、60g洛克福起司、2小匙波特酒(或馬德拉酒)

 

 

鯷魚奶油

00064

拌入鯷魚糊的奶油具有恰到好處的鹹味,也嘗得到令人印象深刻的鯷魚風味。與南歐風的三明治或雞蛋都很對味。
材料:100g奶油(無鹽)、5g鯷魚糊

 

調味料的組合方式

美乃滋的變化:以使用頻率較高的美乃滋為基底,拌入作為重點滋味的調味料,就能調出更多變化的醬料。

未命名-1

 

 

奶油起司的變化:奶油起司常被當成抹在麵包表面的基本醬料,常用於一般料理或甜點。

3333  
 

 延伸閱讀

趁熱吃~!如何做烤得酥香的英式班尼迪克蛋?

 清爽料理!當季酪梨開胃菜

自製搖搖奶油

 

更多內容都在...

三明治研究室暢銷典藏版: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3.jpg

史上最強!世界級三明治組成細節究極公開
7個國家、2大區域、25種菜單,143款食譜…
從麵包挑選、切法,到食材醬料搭配、鋪排層疊
關於三明治的所有美味秘訣與文化就看這一本! 

★清楚剖面解析三明治,這樣組合最好吃!
層疊技巧是影響口感的關鍵,悉心教你鋪排訣竅
並公開「麵包」與「食材」間的完美比例 

★把美味化為公式,學會基礎更要應用! 
正確配搭才對味,徹底揭露三明治的好吃法則
「麵包+油品+主食材+醬汁+重點食材」 的變化延伸全解  

★有小店創業夢的你,一定要學會的輕食MENU!
給創業者的5W1H,確實對準消費者需求
學會如何設想食用者、食用場合,才能無限變化菜單

Y7dePjO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