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快到好想吃熱呼呼東西呀!熱呼呼的白菜鮭魚鍋湯頭富含白菜和鮭魚的美味,要吃的時候重新加熱也好美味~搭配以富含膠質的燉煮雞小腿,搭配上創意西班牙沙丁魚馬鈴薯烘蛋,來場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吧。小編偷偷告訴大家,看完本篇小編要送很讚的東西囉!!詳請請看文末【出處/Café&Meal MUJI 無印良品的旬味食譜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西班牙沙丁魚馬鈴薯烘蛋

hqdefault  

看其他食譜>>Café&Meal MUJI 無印良品的旬味食譜

利用平底鍋就能製作的西班牙沙丁魚馬鈴薯烘蛋。

材料(4人份)
沙丁魚(身長15cm左右)2尾
馬鈴薯(五月皇后)200g
小番茄1 2包
雞蛋300g(6顆)
大蒜(切末)1 2片
奧勒岡(乾燥)1 2小匙
巴西里(切末)2小匙
羅勒(新鮮)1根

白胡椒
橄欖油

 

作法
1.先用右手的拇指指甲往沙丁魚頭與魚身連接處壓入,將魚頭折下來,再將魚腹轉向自己,以左手拇指壓入魚腹裡,從中骨上方將魚肉與中骨剝開,然後讓拇指沿著中骨往魚尾移動,此時左手拇指要時時感受到中骨的起伏,接著再以右手拇指沿著中骨往魚頭方向將下方的魚肉剝開,然後均勻地在魚肉表面撒鹽,再加上大蒜、奧勒岡、1小匙橄欖油,稍做醃製。將沙丁魚放入平底鍋煎至兩面變色後,待餘溫散去,再將尾部與中骨拔除,並將魚身切成5mm寬。

2.馬鈴薯切成1cm丁狀,再放入濃度1%的熱鹽水裡,煮至可用竹籤輕鬆穿刺的程度,撈起瀝乾水分。將1小匙橄欖油倒入平底鍋加熱後,加入馬鈴薯於鍋中香煎。

3.先將雞蛋打成蛋液後,倒入少許胡椒、巴西里與切成末的羅勒,再倒入醃好的沙丁魚與煎過的馬鈴薯。

4.取一只直徑約20cm的平底鍋,放在火上乾燒熱鍋,再倒入1大匙橄欖油與蛋液。將摘掉蒂頭與切成兩半的小番茄均勻地撒在鍋裡,以小火慢慢加熱食材,以免食材焦掉。煎到出現美麗的金黃色後翻面,同樣再煎成金黃色。

*可自行選用不同的食材增加菜色風味,例如加入黃綠色系的蔬菜。

 

雞小腿燉雜穀番茄

0000    

看其他食譜>>Café&Meal MUJI 無印良品的旬味食譜

感受雜穀於口中的豐富口感。雞小腿以鹽水醃漬去血水後更加美味。

材料(4人份)
雞小腿8根(500g)、白花椰菜&綠花椰菜(切成小朵)各100g、洋蔥(切薄片)100g、番茄(切成1cm丁狀)200g、大麥&糯小麥各2大匙、月桂葉1 2片、新鮮百里香2根、本和香糖1 3小匙、白酒&白酒醋各1大匙、鹽、白胡椒、黑胡椒、橄欖油

作法
1.雞小腿浸泡鹽水30分鐘(11 2杯水+1大匙鹽),瀝乾水分後與少許白胡椒與2小匙橄欖油拌勻。
2.平底鍋熱鍋後,將雞小腿煎到表面變成金黃色為止(不用完全煎熟)。
3.將大麥與糯小麥用熱水煮8分鐘,再撈出以流動的水快速沖洗。
4.將白、綠花椰菜放入濃度2%的熱鹽水汆熟,撈出備用。
5.鍋中加入2小匙橄欖油,稍微拌炒洋蔥。再加入步驟2的雞小腿、月桂葉、1 3小匙鹽、本和香糖、白酒、白酒醋、2杯水、番茄丁、燙過的大麥、糯小麥、百里香等,蓋上大小適當的烘焙紙為鍋蓋,以小火燜煮20分鐘。
6.試一下味道,再以鹽調味,接著倒入步驟4的花椰菜繼續加熱。最後撒點黑胡椒即完成。

*也可以只用一種五穀雜糧。隨喜好不加入白、綠花椰菜也可以。

 

白菜鮭魚鍋

01  

看其他食譜>> 阿嬤的聰明食譜

白菜(圓厚片):
5cm 的量(請參照作法2)
薄鹽鮭魚(辣味/切片):2片
蔥:1 根
昆布(10cm 見方):1片
薄口醬油:4 大匙*
酒:2 大匙
七味粉:適量


材料(2人份)
白菜鮭魚鍋
湯頭富含白菜和鮭魚的美味。
1人份220kcal
料理時間20分鐘
*沒有的話也可用醬油5大匙。

1.烤鮭魚

02  

鮭魚放到用中火預熱的烤網上,將兩面烤至焦黃(照片a)。去掉骨頭,把肉大略分成2 ~ 3 等分。

 

2.切蔬菜

03  

整顆白菜橫擺,切一塊5cm 厚的圓片備用;蔥斜切成薄片。

 


3.整顆白菜下去煮

hqdefault  

土鍋中加入水5 杯、薄口醬油、酒、昆布,趁涼放入作法1 的鮭魚,再疊上作法2 的白菜圓厚片(照片c),然後蓋上鍋蓋,開中火。燜煮約10 分鐘使白菜熟透後,擺上蔥段、撒上七味粉即可食用。纖維多的外圈菜葉、柔嫩的內圈菜葉,可享受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哦!

 

用「水」當作鍋的湯底
很多人會認為「鍋物的煮汁,是用昆布鰹魚高湯作為湯底」,事實上,也有很多不用高湯,而是用水當湯底的美味鍋物。尤其是使用動物性蛋白質的食材(肉或海鮮類)時,為了充分發揮食材的風味,請務必使用水。只要放入1 片昆布,就很有味道了。

 

看更多都在...

Café&Meal MUJI 無印良品的旬味食譜

1GM146 無印食譜

 

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博客來全書系49折

myhouse_990300

 

滿499元送2016設計桌曆

 

滿499-2016桌曆(1500)

滿699加贈ecostore護唇膏 

 

滿699-ecostore (500)

 


 

 贈獎活動 

 fb留言+按讚+分享 

富蘭鍋Flambo 鑄鐵燉鍋-S+舒果餐劵3張(1名)

富蘭鍋Flambo 鑄鐵燉鍋-M+舒果餐劵3張(1名)

DEAW1L-A75389598000_55876f1a0cd73  

DEAW1L-A75389154000_53578c6172905  

DEAW1L-A75389598000_5357889060ca4  

13325715371432916789  

點我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