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寒冷的冬日早晨,起床備早餐變成很惱人的事…邱佩玲Pei要教你如何用地瓜、超級食物、優格做出適合全家大小,甚至是小貝比也能吃的快速營養早餐,只需前一晚放進烤箱,隔天就能熱騰騰上桌或帶出門!【文、圖/邱佩玲;出處/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Sweet potato with yogurt and nuts

食材:
小型地瓜3條
有機全脂原味優格適量
超級食物撒粉適量
核桃(或喜歡的堅果)適量

作法:
1.地瓜帶皮刷洗乾淨,拭乾。一顆顆用錫箔紙分別包覆,進 190度 C(375 度 F)烤箱烤約 40-50 分鐘,較大的要 1 小時。取出稍放涼。
2.食用前將地瓜自中間剖開,舀進原味優格,撒上超級食物撒粉和堅果即可。再搭配一顆水煮蛋、一杯茶(或奶)和一點水果,就是全方位的營養早餐了!

◎這樣做更快速!
睡前把包好錫箔紙的地瓜先放烤箱烤熟,並利用餘溫保住地瓜溫度。

 

超級食物撒粉怎麼做?

超級食物,指的是日常飲食之外的「高密度營養」(nutrient-dense)食物。有些大家已聽聞或熟悉(因為來自東方);有些來自不為人知的偏遠山區或古老文明,是自古以來生活其中的人們用以治病解厄、保守健康的功能性食物;有些甚至發生於人類之前,與亙古同存。超級食物包含:小麥胚芽、生可可粉、營養酵母、猴麵包果粉、螺旋藻粉、生可可碎、甜菜根粉 、枸杞子、螺旋藻粒、蜜蜂花粉、奇亞籽、亞麻仁籽、馬卡粉、紅藻碎、椰蓉、椰仁、漢麻籽、啤酒酵母、洋車前子粉…等。如果家中有這些食材,就能混搭成自己喜愛的口味,加在日常均衡飲食中,讓營養加分升級!!

 

Superfood sprinkle成品2淺景深

 

食材:(做 1 杯多一點)
小麥胚芽(wheat germ)1/4杯
烤過芝麻1/4杯(我用黑、白混合)
紅藻碎(dulse ?akes)或其他海藻粉2大匙
亞麻仁籽 1/4杯,現磨成粉
營養酵母(nutritional yeast)1/4杯

作法:
1.以食物調理機、杵缽,或我用的小型磨咖啡豆機磨碎亞麻仁籽。
2.取1個夠大的有蓋空玻璃罐,加進所有食材,攪勻即可。

 

Superfood sprinklestep1

 

Superfood sprinklestep2

 

 

◎家有嬰幼兒時…
(1) 將撒粉進一步打碎後,可以混進貝比吃的粥或香蕉泥裡,也可直接加水成糊,或混進其他副食裡餵食。只要確定不對麥麩過敏,開始吃副食的任何階段嬰幼兒,都可以食用。
(2) 地瓜是完美的嬰兒副食,營養價值很高,且口感鬆軟滑嫩,不管寶寶在哪個副食階段都適合食用。蒸烤後挖出裡肉以奶水稀釋成泥,很適合當嬰兒首嚐副食之一。
(3) 台灣或日本種地瓜的水分通常較少,若不夠溼潤,可加一點初榨椰油。


更多內容請看《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12/19起,在博客來購書,隨書贈奇亞籽嘗鮮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GM150 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