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學會了簡單揉就好吃的貝果,那麼一起來試試看好丘的超香地瓜乳酪貝果!

台灣盛產的黃肉地瓜,再加上香氣十足的乳酪,揉進香Q有嚼勁的貝果,

哇!超級滿足!

【出處/好吃25:麵包的科學!麵粉 X 酵母 X 鹽 X 水的美味方程式

WJY_8904  

 

 

 

 

 

 

 

材料(16顆)
山茶花強力粉(或一般高筋麵粉)1000克
鹽18 克
新鮮酵母30克
二砂40克
蒸熟的帶皮地瓜塊350克
冰水350克
麥芽精6 克(可不加)
老麵100克(可不加)

 

1

2

 

作法
1.先將麵粉、鹽、二砂、新鮮酵母乾式材料混合均勻後,再放入濕性材料。
2.放入攪拌機裡攪拌均勻(或可用手攪拌,但要多費點勁)。先以慢速,攪到無顆粒感後,再用快速打出筋性,若太乾,可隨時調整水量。
3.打至7-8分筋到不黏手,且拉開薄膜有鋸齒狀的程度。(若拉開薄膜太平整,表示打得太過會少了點咬勁。)
4.分割麵團,120克一團。
5.將分割好的麵團滾圓。滾圓時以向前來回推拉的方式,讓麵團呈現光滑,縮口在下。
6.此時麵團比較硬,鬆弛發酵15分鐘,到手指按下麵團,不會彈起恢復,保持凹陷狀即可開始整型。
7.將麵團擀成長方形。
8.放入地瓜乳酪餡到1/3的位置,左右兩邊跟上方都要留空,方便等等捲起。
9.從自己最遠邊摺過來,用拇指壓緊。
10.從離自己較遠的地方滾進來。
11.以食指、中指、無名指滾動,讓它增長到約15公分。
12.束口處朝上,繞成圈。
13.將左上角的收口處拉起,右邊的麵團放入。
14.左上角的收口處包起右邊的麵團。
15.兩者相連,成為一完整的圓。
16.放入冰箱冷藏發酵隔夜(至少8小時)。
17.將發酵好的貝果放入80-90度裡的糖水燙麵(束口處朝下。糖水比例約1:20)。
18.煮1-2分鐘,到外層有點煮熟的膨膨感,和內層形成明顯的兩層區隔,手指壓下去,帶點Q彈的感覺。
19.翻面繼續燙個約10-15秒左右即可撈起。
20.撈起後, 如果想要做些裝飾,比如撒芝麻或加起士都可於此時放上。不然即可用預熱好的230度烤箱烤17-20分鐘,烤至金黃色即可。


Q:為什麼口感這麼好?
A:好丘貝果以長時間冷藏發酵,帶來至少8 小時發酵的深邃風味;透過冷藏,讓麵團冰透,更耐燙,如此即可拉長燙麵時間, 讓Q 勁口感明顯;每款麵團的克數也是經過仔細拿捏,120 克剛好創造出一口咬下最好的外Q 內軟比例,所有美味,都藏在精心設計的細節裡。

 

更多內容都在《好吃25:麵包的科學!麵粉 X 酵母 X 鹽 X 水的美味方程式

 

1GM164 好吃25-1

 

*進入野上智寬等麵包職人的工作場景,了解他們的麵包哲學與獨門配方。
*解剖一顆好麵包:麵包的主、副原料各是什麼?酵母原來都是「天然」的!
*麵包的科學?跟著《好吃》編輯部一起自養酵母!什麼是梅納反應、焦糖化?
*跟著行家學:免揉麵包之父Jim Lahey教做免揉麵團、好丘示範貝果
*世界趨勢:社區型烘焙坊與柴燒麵包的工藝精神
*打開你的麵包的味蕾:除了麵包外,飲品、醬料應要怎麼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