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施肥效果在於:選擇適當的肥料種類、以適當的施肥方法、適當的施肥用量、配合最佳的施肥時期,方能達成最佳的施肥效益。
為了使樹木移植定植後的生長初期能充分獲取適當的養分以持續正常發育,應酌量給予「基肥」(又稱為「底肥」),並將肥料拌入施用於植栽穴中,並與栽培介質做充分的拌合之後使用。
而「拌合基肥」的作業要點應依下列原則進行:

55-1  

1.對於剛移植或上盆的樹木應給予「基肥」而暫時不要施給「追肥」。
2.「拌合基肥」的「基肥」種類應以緩效性的有機質肥為宜,並配合各種植栽所需肥料的特性予以選擇適當的肥料種類與施用量作為基肥。
3.喬木類植栽施用「基肥」,應在植穴挖好後於植穴底層舖施適用的「基肥」肥料並與土壤充份拌合。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生百里香  

別名:直立百里香、麝香百里香
學名:Thymus vulgaris
屬性:常綠小灌木
原產地:歐洲地中海沿岸地區

植物特徵
葉細小,對生,呈卵狀或披針形。此品種百里香又稱為「直立百里香」,是百里中香最基本的品種。因為具有麝香酚成分而又稱為「麝香百里香」。花頂生或從葉腋中長出,主要為白色,另外也有淡紫、粉紅等品種。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郁蘭全草可入藥,有殺菌解毒助消化功效,能舒緩感冒、腸胃不適。提煉精油用於沐浴時可消除疲勞,還能抗氧化,減緩皮膚老化功效。

 馬郁蘭:豐富料理風味,義大利最常用的香料之一。

 

 

《別名》牛至、野薄荷、野馬郁蘭、墨角蘭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琺瑯烤盤的用處好多好多~不但可以用來做食材的事前處理,也可以直接放在爐火上使用,要清炒、燒烤、燉煮跟保存都行,甜點或是鹹點都能充分運用喔!    

家常菜「蒸蛋」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料理,用琺瑯烤盤來蒸蛋,簡單混合後放上配料,蒸熟後就能直接端上桌,好吃要美麗!另外不必再另外買烤皿,大人氣的草莓漿果法式布丁直接用琺瑯烤盤製作,可以直接上桌也能保存,方便又實用!【出處:琺瑯深烤盤料理:一個餐盤就搞定!;樂活文化提供】

草莓漿果法式布丁

琺瑯深烤盤_P076.jpg     

將草莓跟藍莓依照色彩排列在琺瑯烤盤裡,再倒入法式布丁的奶油糊烘烤而成。布丁的溫和甜味跟莓果的酸甜風味實在是絕妙組合。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料百百種,要學會使用已不容易,沒想到還可以混搭風,到底差在哪裡啊??

沒問題!小編精選三種你會喜歡的香料複方:

從最受歡迎的黃咖哩粉,到超適合煎魚肉類的大蒜月桂油,還有簡單的香料+鹽,醃肉就變得好入味好好吃!

【文、圖/餐桌上的香料百科:從初學到進階,料理、做醬、調香、文化的全食材事典(暢銷典藏版)》、《南洋香料風味全書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