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年節是迎財納神的好日子,我們要把玄關都收拾好,財神爺才會願意來。

不過,若是覺得自家的玄關太小,有好多物品無處收納時,就要多多利用門後的空間和DIY的收納小物啦!

文/楊賢英 攝影/kiwi

_aag8014  

 

 

門後空間也能收納物品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冰箱收納法則是:「化零為整」與「一目了然」。

零零散散、一包一包的東西,全體以保鮮盒來整頓,統一收納在盒子裡,整齊又方便取用,是為「化零為整」;軟綿綿的東西、會東倒西歪的東西、奇形怪狀的東西,裝在提籃裡讓它們全體立正站好,節省空間更方便拿取,是為「一目了然」。

【文/暴躁兔女王;圖/王正毅;出處/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P1450756  

 

  冷凍庫裡除了海鮮和肉類食材,還保管收納了料理常要用的小魚乾、蝦皮、櫻花蝦和辣椒,茶葉和保冷劑也放在這裡。如果沒有好好分類,一包包的東西塞在裡面,需要的時候得東翻西找,時間久了又很容易忘記,而在冷凍庫深處變成化石,因此化零為整、一目了然的收納實在有必要哪。

  冰箱的整理收納,我從一開始完全不懂,做中錯錯中學,試行錯誤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找到合適我家小冰箱和我的習慣的收納方法;雖然我想大部分家庭應該不會使用容量不到三百公升的小冰箱,但還是想分享我的小小心得。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每天忙碌的整理收納,屋子始終凌亂,每次客人來訪時,總是慌亂無比。

  年節將屆,親朋好友隨時可能造訪,如何在忙碌的年節,輕鬆的做好收納工作,正考驗著許多家庭主婦。其實只要掌握幾個收納秘訣,將客人可能經過停留的空間做亂源的整理,年節的收納不再是煩惱的工作。

 _aag7989  

文/楊賢英 攝影/kiwi

 

年度快速收納原則1

確實整理好門面區域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水果,一年四季皆有且營養價值高,更有著「果中之王」的封號,最愛吃蘋果的小編最近找到了全世界唯一完全有機栽種的蘋果-茱麗葉蘋果(Juliet),不僅直接吃好吃,製作成料理也很適合喔!

 

DSC02041-1.jpg  

來自法國的有機蘋果Juliet,有著自然淡雅的蘋果香氣,漂亮的紅黃色外皮,光看就讓人有了食慾,早餐吃一顆真的剛剛好,可說是小編最近的早餐首選,最棒的是可以連皮吃,只要簡單洗淨就能享用!隨著年節期間將近,相信不僅是最棒的伴手禮,製作成年菜或點心也相當適合~快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IMG_7205-1.jpg  

法國茱麗葉Juliet蘋果生長在陽光充足的法國南部地區,氣候濕潤又加上充足的日曬,讓每顆茱麗葉蘋果都圓潤厚實。法國茱麗葉Juliet蘋果與日本、美國等品種不同的是只採有機耕種,果皮為紅黃雙色,並散發淡淡的果香,口感清脆,香甜中又帶點微酸。其中,小編覺得最棒的特色有兩點: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些魚為了儲存隔年春天的產卵期也開始預做準備,一般說來,冬天魚種的油脂含量都相當豐富,無論燒烤、煮湯常有入口即化之感,冬季最適合品嘗深海料理,那肥美的滋味令人口齒留香,難以忘懷。

【文/郭宗坤 攝影/王正毅 出處/餐桌上的魚百科:跟著魚汛吃好魚!從挑選、保存、處理、熟成到料理的全食材事典(暢銷典藏版)

IMG_3647  

 

黃斑魚 煮湯後有蚵仔的味道

魚身越黃代表油脂越豐富。

魚身、尾鰭越黃越肥美 。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