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由於長時間面對電腦和手機,視力、腦力和身體健康都受到嚴重威脅,為了對付這個普遍的問題,日本人發現最有效的方法不是按摩、喝紅蘿蔔汁,而是多吃亞麻籽油。原來這兩種油不但補腦、補眼、補身體,營養特別全面和豐富,而且正好彌補其他油類所欠缺的成分和脂肪酸比例,堪稱食用油中的超級食物。【文/劉英欽;攝影/王正毅;出處/原來你誤會油了:打造健康基礎,應該吃對油而非少吃油!

 

 未命名-1  

 

從去年(2014)台灣發生餿水油事件以來,很多關心食材的人們開始上山下鄉,到處尋找現榨的安全好油,尤其是現榨的苦茶油更是熱門,國人為何如此喜好苦茶油?進一步研究發現,原來苦茶油是台灣食用已有上百年的另一種超級食物。以下將針對三種超級好油,做較為詳細深入的介紹。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箱盒、籐籃、網架等是活用空間的魔法工具,不必花大錢也可輕鬆做好收納與佈置。利用便宜收納品讓層櫃、門邊、桌下等空間獲得充分運用,收納更多物品的同時居家空間依然能夠清爽舒適,這才是收納最終追求的目標。【出處:收納play-No.30;文/徐憶齡 ;攝影/陳熙倫;示範執行/徐憶齡、林羿彣】

 

浴室活用收納

未命名-1  

 

浴室有很多盥洗用的瓶罐,也需要擺放衣物的空間,活用不怕水的收納品讓浴室看起來更清爽乾淨。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烘焙基礎、食材認識、各式烘焙製作要訣等等...做甜點有好多基本常識必須知道~凡舉奶油打發、蛋糕總類、糖類使用...看到這些就頭昏!其實這些基礎只要搞懂它的功能、用意及方法,就能得心應手!這篇將由手繹生活創作空間團隊教大家一些小知識及基礎蛋糕、受歡迎的中式甜點怎麼做!【出處:手感烘焙365:從經典到日常,專業教室級的烘焙配方

 

奶油打發 

奶油打發  

 

1.奶油打發的功效:製作奶油餅乾與麵糊類蛋糕時,會藉著打發使奶油中充滿空氣,並進一步使蛋糕或餅乾蓬鬆,適用於口感酥鬆的品項,例如鳳梨酥或酥類餅乾。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期以來我們都把油當做一種單純的烹調用品,很少考量用油的安全和油品本身具有的營養價值,因此不但吃不出健康,還常常吃出問題來。其實只要掌握幾個基本原則,就可以吃得安全又健康。【文/劉英欽;攝影/王正毅;出處/原來你誤會油了:打造健康基礎,應該吃對油而非少吃油!

 

健康用油的十大法則

 

 

1.每天油質攝取量約15-30cc,大約一顆雞蛋的量,佔總熱量的20%左右。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收納,男生不一定會輸給女生哦。日本單身男人以個人獨特的收納方法,讓租屋生活整潔而有秩序。意想不到的方法連小編也不禁佩服!【出處:收納play-No.21;022-024收納好玩家;文、攝影/劉長菁】

 

01   

 

鳥井先生一人在外居住8年,養成了一套實用的收納哲學。對於居家生活用品,他強調「新品入舊品出」觀念,也就是買了新的東西,就要把同類不需要的舊品清出,而且,無論是服裝或是生活用品已經長達兩年沒有用過的,鳥井先生的處理方式就是「丟」!「否則再大的房子也不夠收」這是鳥井先生一再強調的個人收納理念。目前居住的租屋1LDK大小,13帖(相當於6.5坪)的居間與6帖(相當於3坪)的房間,已居住長達5年之久,在鳥井先生自己一直貫徹實現的「新入舊出」理念下來,對於一個單身的男人住家環境來說,算是相當清爽與舒適。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