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基礎、食材認識、各式烘焙製作要訣等等...做甜點有好多基本常識必須知道~凡舉奶油打發、蛋糕總類、糖類使用...看到這些就頭昏!其實這些基礎只要搞懂它的功能、用意及方法,就能得心應手!這篇將由手繹生活創作空間團隊教大家一些小知識及基礎蛋糕、受歡迎的中式甜點怎麼做!【出處:手感烘焙365:從經典到日常,專業教室級的烘焙配方

 

奶油打發 

奶油打發  

 

1.奶油打發的功效:製作奶油餅乾與麵糊類蛋糕時,會藉著打發使奶油中充滿空氣,並進一步使蛋糕或餅乾蓬鬆,適用於口感酥鬆的品項,例如鳳梨酥或酥類餅乾。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期以來我們都把油當做一種單純的烹調用品,很少考量用油的安全和油品本身具有的營養價值,因此不但吃不出健康,還常常吃出問題來。其實只要掌握幾個基本原則,就可以吃得安全又健康。【文/劉英欽;攝影/王正毅;出處/原來你誤會油了:打造健康基礎,應該吃對油而非少吃油!

 

健康用油的十大法則

 

 

1.每天油質攝取量約15-30cc,大約一顆雞蛋的量,佔總熱量的20%左右。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收納,男生不一定會輸給女生哦。日本單身男人以個人獨特的收納方法,讓租屋生活整潔而有秩序。意想不到的方法連小編也不禁佩服!【出處:收納play-No.21;022-024收納好玩家;文、攝影/劉長菁】

 

01   

 

鳥井先生一人在外居住8年,養成了一套實用的收納哲學。對於居家生活用品,他強調「新品入舊品出」觀念,也就是買了新的東西,就要把同類不需要的舊品清出,而且,無論是服裝或是生活用品已經長達兩年沒有用過的,鳥井先生的處理方式就是「丟」!「否則再大的房子也不夠收」這是鳥井先生一再強調的個人收納理念。目前居住的租屋1LDK大小,13帖(相當於6.5坪)的居間與6帖(相當於3坪)的房間,已居住長達5年之久,在鳥井先生自己一直貫徹實現的「新入舊出」理念下來,對於一個單身的男人住家環境來說,算是相當清爽與舒適。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說:「歐洲人有兩個胃,一個裝正餐, 一個裝甜點。」在維也納讀書加工作十八年的甜點主廚Vicky,舉手投足充滿了歐式風情,她說,台灣與奧地利,兩個都是她的家。在維也納,常想起台灣,回到台灣,也會懷念起維也納的朋友與食物,甜點就像一把鑰匙,連結奧地利與台灣的兩扇門。【文/馮忠恬;圖/陳家偉;出處/好吃20:讓人微笑的暖心甜點

 

gt-r_009294 

 

在歐洲,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點心食譜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住,享受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和自由。然而一個人的房間是生活的空間,或只是睡覺的地方?看看日本的上班族如何在小空間裡玩收納。一個人住的房間,雖然小但也可以五臟俱全,只要善用收納用品和技巧,再多的東西仍然可以井然有序,並且表現個人風格,成為單身的生活天堂。【出處:文、攝影/劉長菁;\收納play-No.21】

 

0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