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咖啡館.jpg

你去看"那些年....了嗎?"是最近很常聽到朋友們對話,大家都很喜歡這部電影,也一起懷念起從前學生時代很多荒唐或好笑的趣事。

今天小編要介紹一間很文青的咖啡店,一起來看看現代文藝青年的佈置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吧!!  (文/Rong 攝影/王正毅)

文青咖啡館11.jpg  文青咖啡館9.jpg  文青咖啡館10.jpg  

專業級的佈置要訣

1.鮮明色彩營造空間質感    2.懷舊素材混搭特殊氣質

3.特色燈具點亮角落風景    4.書籍、海報和照片建構藝文氣息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復古椅套.jpg      

 改造居家空間時,布料常是最廣為運用的素材,因它不僅容易取得,而且布料本身的花色和質感特別豐富,不需要太多加工,只要稍微用點兒巧思搭配,也能立刻為空間增添許多美感。

 布料具備了柔軟的特質,和木頭、紙材等元素搭配也很適宜,當它運用在櫥櫃遮簾、椅套、壁貼等居家佈置上,都能以最柔和自然的方式來改變居家氣氛;若使用在罐蓋、衣架、盒飾等小物的裝飾上,也有加分作用。

 今天小編要教大家用布改造成"復古椅套",作法非常簡單喔!!你也可以將做法運用在任何圓形的家具或飾品上,一起來動手做做看吧!!!

 復古椅套

本來就是普普通通的塑膠椅凳,一旦穿上不同花樣的椅套, 瞬間變得好美麗! 這次選的布料是復古花色,配上同樣有年紀的花磚地板,真的很有味道啊!!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日式燉菜.jpg

對於不喜歡吃蔬菜的小朋友而言,如何將「不喜歡的食物」轉換成孩子一看就眼睛發亮,大喊「好想吃喔!」應該是每個媽咪最困擾的廚房課題吧!

趁著周末跟孩子一起來做菜,培養親子間的感情,也可以讓小朋友在學習洗米、切菜、削皮的過程中獲得滿足與成就感~~

今天就跟著Sandra媽媽一起來玩親子料理吧!!如果家中沒有小朋友的朋友,也可以拉著大朋友一起玩玩這道美味又營養的日式燉菜!!  (示範∕ Sandra 文∕ 王盈力 攝影∕ 王正毅)

日式燉菜2.jpg      日式燉菜3.jpg

 好營養的日式燉菜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改造舊物盆栽9.jpg 

心情愉悅時,花草們替你開心的搖曳姿態,讓你的好心情keep一整天;心情低落時,看著花花草草們努力的綻放自己,相信你也會充滿元氣!!

花園裡、陽台上亦或是家門前,擺上自己DIY改造的盆器或木作品,讓家充滿了手感的溫暖,花草們也顯得生意盎然呢!!

小編今天要介紹Kevin老師的花園小改造,找找看你家有沒有想丟但丟不掉,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素材,一起來動動腦DIY改造一下吧~~

 木作+鐵器。改造DIY

不論是厚重紮實的木作,或者造型輕巧的鐵絲、鐵器雜貨,都是利用便宜、現成的素材完成,甚至將淘汰的家用品再重新裁切、繪製,就能改造為功能不同的園藝雜貨。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789866086311_1.jpg    

大家關心的得獎名單來了

這一次的好吃vol.6獎項真的是超豐富的!!

好多東西,小企看了都好羨慕...

恭喜以下的讀者:

YAMICOOK 料理教室得獎名單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