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裡的物品雖不多,但是最怕潮,長期的收納不良會讓浴室滿佈水垢、霉垢,甚至產生異味,因此是居家收納中十分重要的一塊。

洗手台區除了放置盥洗用品、瓶罐,有時也會暫放隨身物品,造成洗手台區堆滿雜物的窘況;建議使用可吊掛的收納用品收整此區域。市面上售有許多不同的浴用收納架,金屬網架或塑膠架都是不錯選擇,將洗手台的物品立體收整,讓台面清爽無壓迫感。(文章出處 / 居家收納超強大全)

網架5

 

 網片加掛鉤

用超平價的網片加掛鉤,在洗手台側邊打造一區收納浴室物品的地方,順手放置盥洗用品。

網架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零碼布   

 黑白布盤 

最典雅的黑白兩色,帶出單純與成熟氣氛,用六角拼布的概念,接起立體的布盒,許多小東西都可以順手置入小布盤裡。(示範/鄧美華;攝影/王正毅;文章出處/布作迷必備的零碼布活用指南書)

 

 素材

碎布片(9×10cm)⋯⋯2片
七種花色碎布片(9×10cm)⋯⋯各2片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r-12   

提起壓力鍋,就一定會聽有人大呼:會爆炸ㄟ!不過,身為新生代小資料理王的你,難道不會好奇,壓力鍋為什麼每年都賣的嚇嚇叫,網路上更是一大堆擁護者呢?

壓力鍋又稱快鍋,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熱能產生的壓力,也就是俗稱的作動壓力,來快速分解食材的纖維組織,達到快速軟化和收汁入味的效果,因此烹調時間就能大幅減少,減少了瓦斯火力,當然也就省下小資煮婦最在意的家用金嘍!

市面上壓力鍋大致分為德式和義式兩種,肉眼辨別在於鍋蓋的設計,德式鍋蓋以厚的不鏽鋼蓋作為卡榫,義大利式鍋蓋則為薄軟鋼、呈現半弧形,並附有上開手把,兩者則都附有墊圈和配重頭。

牛頭牌副理說,挑選壓力鍋要注意,因為壓力鍋有許多耗材會影響安全問題,因此選擇良好的安全防護設計和具完備售服的廠家,就很重要。根據台灣CNS國家認定,壓力鍋材質必須為不鏽鋼#304或#430,如為鋁製或其他材料,可都是不合格的喔!此外,一般見到的壓力鍋爆炸事件,其實多半都因為人為的操作不當以及清洗不完全。(文/羊羊;攝影/王正毅;產品&資訊協助/BUFFALO牛頭牌(日新開發有限公司)、原味煮坊;文章出處好吃11 紅酒 X 好食)

 

 烹煮時間大評比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磁磚與木箱則是不敗組合,再選幾張喜歡的圖形貼紙裝飾箱子,盡情貼上彩度鮮明的貼紙,做出獨樹一幟的收納箱。

(示範 / Ariel;攝影 / 王正毅;文章出處 / DIY玩佈置)

DSC_8522

 工具

防水貼紙、木箱、水泥、英文報、磁磚、剪刀、調棒或筷子

 

 步驟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隔層置物架百變好運用

掛在層板上可當餐盤分隔架的製物架,除了用來分隔外還有很多好用的收納技巧。(文章出處 / 收納play)

 

 分隔置物架掛在層板上就有分隔層櫃的功能,可增加收納空間。

隔層置物架4 

 可以架高後當作電話架,下面放置名片盒,增加空間的收納。

隔層置物架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