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義大利麵種類 

也許是受中華麵食文化影響,在台灣較習慣吃長形的直麵。其實,管麵、貝殼麵等短麵,在義大利都是非常道地且廣受歡迎的。因為有些麵種可以沾附更多醬汁,因此搭配醬汁來選用義大利麵種,能享受更多變化,也同時嚐到更豐富的美味。

貓耳麵   貝殼麵  

斜管麵   細扁麵  

 

 煮麵要訣

1. 表面有凹凸紋路的麵條,在煮麵時比較不會黏在一起,容易料理。

2. 水需要調製到與海水一般鹹度(約100:1),麵條後續料理才容易入味。最好加入粗鹽、海鹽或花鹽,不使用精鹽。

3. 一定要煮沸的水,持續大火,讓麵條下鍋後也是煮滾的狀態。

4. 鍋子要夠大,水量要夠多。

5. 起鍋後要快速將麵條瀝乾,不可再加水,除非要超過三十分鐘後才料理,否則也不需要加油。

6. 煮麵時間可以先依照包裝上建議的時間煮一次,才好抓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喜歡硬一點煮的時間短一點,喜歡軟一點則煮久一點。此外,料理時要使用厚重醬汁,例如奶油、番茄醬汁,煮麵時間也要縮短。至於青醬或清炒,就可以煮久一點。

 

 

 好吃no.10 吃一碗好麵 

從麵條到湯頭的食材選購&道地煮麵訣竅×100

好吃10封面-300  

中華麵、拉麵、義大利麵…今天,想吃哪一種?
一碗好麵,就從食材、煮法、醬料的道地講究開始!

麵食,在我們的飲食記憶中,跟米飯不相上下,肯定佔有一席之地。深夜裡的一碗雞湯麵,可解憂寬心;媽媽隨手燴煮的雜菜麵,是無可取代的溫暖美味;職人投注熱情□出的Q彈麵條,簡單卻讓人意猶未盡;而洋溢異國風味的義大利麵,其變化萬千總有辦法滿足挑惕的味蕾。一碗麵,可豐盛可簡單。不想動鍋鏟,只要有方便拌麵醬,五分鐘就能搞定;想要費工些,慢慢熬煮的大骨湯,正是一碗好麵的靈魂。

一碗好麵有哪些講究?就從食材開始了解吧!麵種類之精深,中華麵、日式麵、義大利麵各有千秋,怎麼挑、去哪買?書中將有推薦的好店家。接著再跟著大廚下麵,聊聊常見麵食好吃的祕密,湯頭、麵條都是美味關鍵,學著做出實用麵醬,走一趟值得一試的麵食名店,聽聽麵專家的私心好推薦,說不定還能偷學兩招煮麵好訣竅。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