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嫩嫩毛絨絨,甜蜜多汁好誘人,水蜜桃的滋味是否讓你一想起來就流口水呢?只是高貴的價格也讓人卻步,不敢一親芳澤,既然如此就種上一株吧!還可邊欣賞桃花之美。【出處:花草遊戲No69 日日鮮採!用盆栽就有好結果的家庭果樹;文/魏麗萍;攝影/王耀賢,專業諮詢/元笙農業科技;插畫/詹筱帆】

 

08  

06  

水蜜桃

學名:Prunus persica (L.)
英文名:Juicy Peach
別稱:毛桃、白桃
分類:薔薇科桃屬
理想樹型:三主枝自然開心形,成年樹高度維持在
2.5 . 3 米公尺。
栽種適期:喜冷涼氣候,12 月.翌年2 月最適合
花期:3 . 4 月
收穫適期:4 . 9 月

   

種植嫁接苗

實生苗因為變異性大,種植時建議以市售嫁接苗加以種植,可確保果實的品質。

02

 

移盆/定植期

小苗大約第二年的時候就可移到大盆定植,大約三年可以開花結果。

  03  

 

開花期

3 . 4 月開粉紅色的花朵,櫻花般美麗。這時可幫忙授粉促進結果。

04  

 

結果期

4 ∼ 5 月開始結果,這時要進行疏果,好讓留下的果實能獲得充足養分。

05

 

蟲害防治

結果時要進行套袋, 以杜絕蠅、蟲危害。可至農會洽購水蜜桃專用套袋。

 07  

 

收穫期

果實熟成散發粉紅迷人色澤,可以採收並盡快食用,冷藏至多能維持數天鮮度。

09  

 

例行維護

半個月後,再略施薄肥,為來年的甜美果實儲存養分,施灑範圍要均勻,切莫集中在根部以免傷根, 施肥完畢可順便澆水

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蜜桃 種植 自給自足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