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層塔常見有全株青綠色的青骨種,和枝條紫紅色的紅骨種,因具有濃重的氣味而成為使用率最高的辛香料,且具有維生素A、B、C、丁香酚和許多礦物質。【出處:家庭養生菜園】

 

九層塔種植基本知識

自己種九層塔  

可採用播種和枝條扦插方式栽種。直接在欲栽種地條播或灑播,待本葉長出後進行疏苗,長到4~5片葉子時就可定植。採用扦插宜選取健壯帶頂芽、約10~15公分長的枝條,直接定植,可稍微保溫加快發根速度。

 

 

自己種九層塔step by step

自己種九層塔  

Step1 露地栽種須先挖洞穴,定植的株距以25~30公分為佳。

 

自己種九層塔  

Step2 將長出4~5片葉子的苗株放入洞穴。

 

自己種九層塔  

Step3 稍微覆土到蓋住根團,用手輕壓週邊土表。

 

自己種九層塔  

自己種九層塔

Step4 定植在盆栽裡種植,因九層塔生長旺盛,每盆適合栽種單一株。

 

看更多花草內容都在....

 花草遊戲No.79GIY打造田園城市!自己種自己吃的綠色革命

300  

1.自種、鮮採、即食!開始進行讓身心健康的綠革命
收錄值得推薦的居家、社區、商辦、校園案例,介紹適合都市空間的田圃設置,推薦實用資材與種植品種,教你運用一方田園綠化生活,種出安心健康的蔬果!

2.當季花草種植、觀賞與運用
對應炎炎夏日,邀請專家介紹當季必做的花木園藝工事,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讓你的花草生活更上手。

3. 附錄別冊,讓你跟著樹去旅行!
隨書附錄「台灣當季賞樹路線別冊」,一同來發現佇立於街道、公園裡的樹木,從芽綠到滿樹濃蔭,從花開到結果的景色。

 11-花草No79別冊  

 

餐芳譜:拈花作料理,古人與花的千古韻事

300

 

作者: 陳威伯, 施靜宜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