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製炸蝦,卻光想著起油鍋跟搭配醬汁,就發懶了嗎?

跟著美食家伊藤正子這樣做,留意這些小節奏,做好大人小孩都愛的炸蝦便當,一點都不困難喔!
 

【資料來源:便當採訪記 打開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等好友便當,我的旬味手帖與便當二三事

 

 

祕訣一:當天早上再來炸蝦!

炸物當然是當天處理,才能夠保持金黃酥脆!

不過一大早就炸東西,可能許多人都不是很樂意,

這時候用小平底鍋取代油鍋,就很容易喔!

延伸閱讀:超省時的平底鍋茶點!

延伸閱讀:平底鍋煎蔬菜,掌握秘訣更好吃!

祕訣二:提前製作配菜

 

本份食譜是以甜椒作為配色及蔬菜來源,

前一晚先備好去皮甜椒,浸泡在醬汁中,隔天早上就不會手忙腳亂!

甜椒快速去皮法:

 

 

甜椒趁熱剝皮後,浸泡在高湯與白醬油的醬汁裡,經過一個晚上,就會非常入味!

 

祕訣三:為你的炸蝦製作簡單又好吃的塔塔醬汁!

 

塔塔醬

材料/
洋蔥        1/8 小顆
水煮蛋      1/2個
美乃滋      5大茶匙
白葡萄酒醋  1/2小匙
牛奶        1大茶匙
胡椒        適量

作法/
1. 洋蔥切成碎末,泡水備用(不怕洋蔥辛辣味道者也可以不用泡水)。
2. 水煮蛋切成碎末。
3. 瀝乾作法1的水份,和剩下的材料一起倒入調理碗,充分攪拌均勻。

 

 

 

看更多伊藤正子的便當:便當採訪記 打開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等好友便當,我的旬味手帖與便當二三事

 

為了讓女兒每天中午享用媽媽的愛心,伊藤正子展開一場超過十年的便當馬拉松,
本書收錄她每天絞盡腦汁為女兒變化的創意菜色,還有許多旅行中遇上的美味便當、四處尋找好用的便當道具,
也囊括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中原慎一郎等知名作家、演員的最愛便當,
各種看了就覺得好好吃的精彩內容,日本甫出版立即登上Amazon【便當類】排行榜第一名!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