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乳食」這個詞從日文而來,是為了讓寶寶從原本喝奶的階段與成人飲食銜接,因此在四個月後開始漸進式地攝取食物。

在離乳食的準備上,有很多媽咪可能會想讓寶寶嘗試水果,以水果榨汁似乎是個好選擇?

不過要注意喔!其實在6個月以前的寶寶是不適合喝果汁的!

而牛奶,更是在12個月大以前,不適合當作主要飲料!

【文/李婉萍、雀喜(蔡佩君)、Mini Cook 迷你酷食育生活工作室;圖/日光路、王正毅;本文出自/原來離乳食這麼簡單!副食品新觀念 × 親子共餐輕鬆煮,聰明養成健康寶寶好體質

擷取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開過後,花瓣會變色枯萎變成「殘花」。枯萎的殘花置之不理,不僅影響美觀,養分還會被用去結種子,導致下次的花無法綻放,或是只能開出小小的花朵。尤其是開花期長的一年生草本植物,一旦結種子就會變虛弱。

不只是枯萎的花瓣,連同整個子房一併摘除不讓其結種子,是讓花朵持續綻放的重要作業。

另外,殘花若掉在葉片上,會變成灰黴病等病害的發生源,所以每天早上巡視,勤於去除凋落的殘花也很重要。還有,為了預防病菌的傳染,建議用手摘除,若要使用園藝剪刀,請先消毒乾淨再使用。

《本文出自/超圖解!園藝新手栽培大全

 

不同植物的開花後修剪
根據植物種類的不同,修剪殘花的方式也有所差異。例如鬱金香及水仙等球根植物,為了讓球根變肥大,從花首的部分折斷,一串紅則是把從下方依序修剪掉開過的花穗。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1  

塔與派,一直是鹹甜皆宜的烘焙項目,這裡以基礎塔皮和基礎派皮出發,示範多種造型與風味的變化。塔皮與派皮一樣,都可以大量製作並保存,你可以一次做一個量,搭配不同的內餡變化,就能輕鬆地做出多樣化的塔與派。

【文/陳文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使不太會做菜,但只要有幾款盒罐常備菜,回到家就能搭配各種主食或臨時應急加菜,天天10分鐘就能開飯,為忙碌的你省去烹調時間!

 

很容易在市面上買到的韓式泡菜帶有濃郁的香味,它有蔬菜脆感而且帶有酸辣風味,與肉類食物一起吃很解膩開胃。將它與豬絞肉做成肉丸子,是相當下飯的一道常備菜。

 

WJY_6104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礎代謝率高低在減重過程裡,一直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

基礎代謝率低,自然就瘦不下來。

那麼,我們又該如何才能正確提高基礎代謝率呢?

【文/陳俊如、江妙雲;插圖/日光路;出自/減重處方箋:瘦不了,原來是免疫系統出問題!

image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