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類在日常生活中,會懂得避開已知的危險情形,但是寵物常常不能了解環境中有什麼事物會對牠們造成危害,因此為寵物的生活環境把關的責任,自然就落在身為毛家長的我們身上。有些常見的盆栽植物(如百合)、食物(如洋蔥、葡萄)就可能對寵物造成嚴重疾病!身為主人的你,一定要知道環境周遭有可能對寵物造成危害的事物有哪些,才能避免毛孩子誤觸危機。

【文/蔡逸政、蔡維中;圖/詹筱帆;出自/狗狗貓咪的家庭預防醫學百科

5-4  

讓毛小孩遠離它……

危險因子1.二手菸
國外已統計出家中有人抽菸的話,毛小孩罹患呼吸道疾病甚至癌症的機率也會增加。相信人類都了解抽菸對自己本身的傷害,但如果這不能成為戒菸的動力,那就多為毛小孩的健康著想,別再讓毛小孩吸二手菸了。

危險因子2.貓狗常見亂吃會出事的東西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酵母的人,常常說,酵母像寵物一樣,好可愛!讓人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的觀察它們!

而自養酵母成功後,最適合拿來做麵包!

一起跟著好吃編輯部的美少女大廢,來做超好吃的免揉小吐司&雞蛋奶油麵包捲喔!

 

出處/好吃25:麵包的科學!麵粉 X 酵母 X 鹽 X 水的美味方程式未命名-1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門釣魚,最有趣的環節之一在於親手料理現釣的魚,不只新鮮好吃,更重要的是免得一條好魚白白犧牲。

這次介紹兩種煮法,可油炸,也可煲湯!

【文/戴代;圖/王正毅;出處/小心中魚!搞懂原理、智取魚兒,突破手足無措的新手期,釣魚別再只是靠運氣

 

適合油炸的魚種有沙 、石狗公、尖 或白帶等,尤其小型或是扁身的白肉魚種最適合,炸熟後魚頭或魚鰭等細小組織皆可食用。沙鮻的魚體通常不大但骨刺細小且多肉,以油炸方式炸至外皮酥脆、魚肉保持軟嫩多汁,再以微酸檸檬汁提味,入口時傳來的陣陣鮮甜海味,讓你一條接一條。調製酥炸粉時,加入壓碎的鹹鴨蛋蛋黃,以增加香氣與口感,也可同時炸些薯條、青椒、香菇或山藥等;食用時,再搭配塔塔醬或醃小黃瓜、香菜、青蒜絲、泡菜等小菜,除了去油解膩,也別有番風味。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眾期待!餅乾研究室的續篇來了~

這次來瞧瞧,若是以白巧克力來取代油脂,有什麼要注意呢?

【文/林文中;圖/力馬亞文化.蕭維剛;出處/餅乾研究室2:原料特性完全揭密,餅乾口感全面升級!

白巧克力雙層

 

未命名-2  
食材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冷颼颼,擔心家裡的毛寶貝冷到,不如親手為他製一頂美麗的蘇格蘭斗篷!

從量身打版開始,一針一線,為寶貝們縫入暖暖的愛!

【文/葉慈惠;圖/王正毅;出處/喵星人的裁縫師:舒適剪裁+超有型設計,小貓到老貓的完美穿著提案

CAT10

適穿於頸圍約25 ~ 28cm 的貓咪。

 

依版型剪下所需的布料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