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之時,早晚天氣變化大,可以運用具鎮靜保溫功效的香草植物,泡成熱騰騰的生鮮茶飲,溫暖身體。喝完剩下的枝葉,還能用網袋包起,作為芬芳的天然沐浴劑!【出處:Herbs香草百科:品種、栽培與應用全書(2018年暢銷改版);文/尤次雄;攝影/陳家偉】

 

預防感冒gt-r_009989  

 

祛寒保暖

416  

415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在幫狗寶貝按摩的時候,是以紓緩和放鬆肌肉為優先,不過若能知道如何透過按摩,在正確的線(經絡)及點(穴位、壓力點)上,達到刺激氣血、平衡身體能量,調整肌肉、骨骼、軟組織和內臟的機能,就更事半功倍了。【文/王佩賢;攝影/米克斯影像工作室;插畫/kit;出處/狗狗的日常按摩保養書 絕對按到位!筋絡、穴位與骨骼的簡易保養計畫

 

未命名-1

 

狗狗的經絡

當毛寶貝生病時,我們習慣會帶牠去找獸醫,而現在所提到的獸醫,會讓人直接聯想到穿著白袍的現代醫生。東方的傳統醫學為中醫,過去在還沒有西醫出現前,動物生病時就是靠中獸醫來醫治。
經絡的概念,在中獸醫裡占了很重要的部分。以現代科學的方式來解釋,經絡是運行氣血、調節五臟六腑的通路,分布在頭部、軀幹和四肢上。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經典的馬鈴薯燉肉改造成MUJI風味,利用食材的原味打造出清爽滋味。搭配清爽的茶香豬肉和風沙拉,與香濃洋蔥醬的野菇秋茄拌花椰。【文、圖/台灣無印良品;出處/Café&Meal MUJI 無印良品的旬味食譜

 

DMA-_MG_9608_1

味道清爽柔和的馬鈴薯燉肉

高湯是以昆布、小魚乾、柴魚片熬煮而成。盡量減少調味料用量,才成就這道料理如此溫和的滋味。

材料(4人份)

豬肩碎肉150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蛋」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完美食物之一,營養豐富,而且隨手可得;它的烹調方式不僅限於煎、煮、烤、炸,而是以千變萬化的風味與姿態,擄獲你我的味蕾。好比「水煮蛋」,烹煮3分鐘和烹煮5分鐘,即可變化出風味絕佳的麵包沾醬和爆漿蛋黃,呈現截然不同的口感與質地;而看似平凡無奇的煎蛋,只要加上培根的油脂,就能瞬間化為誘人的五星級料理。以法國勃艮第紅酒燉煮水波蛋,不僅深化料理層次,更為料理注入了靈魂。【出處:加顆蛋吧!經典蛋料理の美味提案

 

以下的烹煮時間是以農場直送的大型新鮮室溫雞蛋計算。對於較不新鮮的蛋而言,烹煮時間可能必須縮短一些,因為稀蛋白比例若高於濃蛋白,蛋會比較快熟。

至於特大雞蛋或鴨蛋,烹煮時間應該再增加1分鐘。若是鵪鶉蛋,煨煮2分鐘可做出爆漿蛋黃,2.5分鐘為半熟,3分鐘則為蛋黃質地滑嫩的全熟蛋,3.5分鐘可做出全熟蛋黃。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菜好不好吃全憑著心情,乾淨明亮的廚房,可以提供好心情,反之雜亂無章的廚房,會壞了作菜的好心情,讓作菜變成只是將食物煮熟的過程。廚房像是女人創作的場所,創作場所一定要有好的收納,才會有好的靈感創出美味佳餚。

廚房總會堆著沒用或不常用的各式道具,總覺得哪天會用到,因此讓原本不大的廚房空間更顯得窄小凌亂,為了讓作菜心情更開心,淘汰是必要的動作。每件物品有專屬擺放空間,不亂擺物品淘汰一些不必要的也能好好被善加利用。【出處:收納play-No.39;文/楊賢英;攝影/kiwi】



 

1.組合式餐具收納盒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