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原產中美洲墨西哥及智利等地,臺灣主要產地在中南部,為臺南麻豆的特產之一。酪梨為漿果,內含有一顆大粒種子,待果肉成熟後,很容易剝離種子,不過酪梨種子一旦曝露在空氣中,會漸漸失去發芽能力,種子取出後應立即播種!

另外秋葵有著淺綠、綠、紫紅色品種的秋葵,7~10公分長的果實最為幼嫩,含有醣類、蛋白質及維生素A、B、C,吃起來帶有特殊的風味和黏液,口感極為滑順。【出處:家庭養生菜園零失敗種子栽培全學習播種.採種.育種圖解入門

 

酪梨

01  

 

日照需求:半日照至光線明亮處,光線較充足時,幼苗節間較短,種子盆栽的株型較強壯些。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全職媽媽有時候忙到沒時間做料理,但又顧及小朋友三餐在外,吃不健康、不營養,加上最近的廢油風波,三餐都不知能吃什麼。小編這次想來分享不需花很多時間,健康料又實在的粥品。輕鬆加熱即可享用!

 

相片 2014-9-11 下午2 50 53    

 

開箱文-介紹

相片 2014-9-5 下午1 43 16    

益粥捨棄過度的人工添加,拋開重口味口感,只吃新鮮、健康、均衡的食材!盒子設計走黃色舒適風格!就像他們的粥品一樣,簡單無添加化學物品吃得安心,也健康!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廚房每天要用的抹布,最怕沒洗乾淨藏污納垢!研究顯示,抹布竟然比馬桶水髒!掃除達人安祺教你不知道的生活知識!簡單的抹布清潔秘訣~!並教你如何選對抹布,清潔更省力!【出處:收納play-No.22;文、圖/陳安祺新手主婦家事快速上手365】

 

抹布如何清洗?

DSC_1370  

當抹布產生異味時,可以在水中加入漂白水做清洗,或是加入約1/20的白醋,浸泡20分鐘後再加以清洗。

 

DSC_1434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冬天衣服混成一團,每次開衣櫥都會覺得頭痛嗎?想買新衣卻擺不下!!小編告訴大家只要搭配一些好用配件的使用法,學會以下收納技巧,就能應用在自己家裡的衣櫃裡,確實解決衣物收納的困難點!!【出處:衣物收納寶典:超實用圖解收納絕技1000+

 

01   

衣櫃規劃重點

1.了解共用人數及衣物量

2.規劃內部空間的分層

3.使用配件幫助增量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敲~~可愛的拉拉熊(リラックマ),一推出人氣就高到爆棚,有張好想讓人捏一下的圓滾滾胖臉蛋,模樣又呆又可愛。這些古錐的熊兒們,在週邊及聯名商品聯手出擊的加持下,過著大紅大紫的小熊人生。在一波波的卡哇伊商品攻勢下,自然也出現許多的「死忠熊迷」囉!

「My365」(<-點選可下載)是一款在Japan App Store很受歡迎的應用程式,整體風格非常可愛,深受許多女性喜愛。由於它涵蓋了社群功能,所以可以用此款App與朋友在裡頭互動,像是:照片上傳、瀏覽相冊、好友收聽、分享至社交網站等。這個app上的其中一位使用網友:hiyoko555,自今年2月開始,就將自己以懶懶熊為主題做出的美味料理上傳。由於他做的料理實在是太可愛了!立馬引發大量網友熱列討論及關注。【出處:大人物

 

01  

02  

原意只是想要勤儉持家,才開始投入手作便當行列的hiyoko55,卻將愛熊的本色顯露在他的料理中,而意外受到關注。每日料理都由心愛的拉拉熊做主角,能有這樣的創意食譜及高超料理技巧,還能結合自己最愛的拉拉熊的人實在為數不多!在他的巧手下,白飯、魚板、香腸等食材通通化身為一隻隻可愛的拉拉熊和小雞,陪伴著你渡過快樂的午餐時光,讓你在一打開便當或看到滿桌美味菜餚時,立刻就有好心情唷! 看著看著,都讓人肚子都餓了起來呢! (小編OS:這些拉拉熊料理實在是太!可!愛!了!啦!真懷疑這位網友到底是從哪動筷的呢?(苦腦)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